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瑞金】重案组档案

参本的审核文。警局重案组paro
如果有人想看我大概会写到瑞金把这个案子〔恋爱〕解决〔谈成〕吧orz
求评论啊评论评论是第一生产力

时间已经逼近下午三点,郁热的午后使道路上的汽车鸣笛都显得弱气了些,只有知了还在不知疲倦的扯着嗓子嘶吼。
金趴在桌面上伸出指间去抚弄挂在墙上的某面锦旗的穗子,格瑞在他背后撇了他一眼,把刚晾好的开水搁在他的面前。“打起精神来。”他说,同时不忍的给他扇了扇风。金软趴趴的看他一眼,有气无力的把水杯扒拉到嘴边:“可是好热啊格瑞——”
他趴在哪里,一句话尾音还没有消散,就被碰的开门声给惊了起来。金有些手忙脚乱的扯了扯自己被压的皱巴巴的警服,和格瑞一起往门口看去。
“什么事?”格瑞上下扫视了一下凯莉,目光锁定在她手上的一叠资料上,第一张印着放大的尸体图片。“案子?”
被走廊上扑面的热气生生逼醒的紫堂幻撇了眼那凄惨的样子抖了抖,顶着整个办公室的眼神一巴掌合上了门。金长长的吐出一口气,被躺在位子上灌凉白开的凯莉瞪了一眼。格瑞悄无声息的后退了一步,遮住了凯莉的视线。
“新案子,案发地在雷王区,因为这个状况太像我们之前接到的圣空区的案子,局长就把它要过来了。”凯莉解释道。金从格瑞和一盆绿萝的夹缝里艰难的冒出头看了眼图片,艰难的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哇哦——”。
“那岂不是第三个了?加上市局自己的案子。”紫堂幻推了推眼镜,把目光投向格瑞。毕竟格瑞才是他们重案二组的领头人,也是负责主要外勤的。
“凯莉搜集资料,紫堂幻分析一下作案心里和三个被害人的联系,”他顿了顿,回头拍了拍金的头,“跟我去现场看看。”
“不要啊格瑞——我又不是法医——”虽然是这样叫着惨,在看到格瑞大步踏出门后金还是从椅子里爬起来抓起水壶噔噔噔就往外跑。紫堂幻敢保证他听见了格瑞的一声轻笑。“凯莉,我们中午吃了什么不对的东西吗?”他有些恍惚的回过头。
金一直是有些怕直面案发现场的,尤其是尸体还未移走的案发现场。他和格瑞赶到的时候恰好碰上雷狮带着卡米尔带着手套把尸体拎起来,炎热的天气激起的腐臭味逼得他喉头一阵翻涌。
格瑞把口罩给他戴上,放他到别的房间里去找找线索,自己和雷狮交流手头的信息。没想到还没说两句金就窜出来一跃扑上他的背。“格瑞你去卧室看啊啊啊啊啊那里面还有一个啊——”
格瑞一边皱着眉把金从背上“撕”下来一边和雷狮交换了一个眼神,凭借他们刚才交流到的信息,并没有说到卧室里还有一个。“你确定?”格瑞把手按在金的肩膀上,带着安抚的意思抬起手顺了顺他因为炎热扎起的一小撮头发。
金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在床底下。床边上的血迹太大太密集了,我就蹲下去撇了一眼……”他似乎忍不住胃里翻涌的恶心,面部有些狰狞。格瑞赶忙把他丢到阳台上去,自己和雷狮一起去卧室把床板掀起来。
看到尸体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今天晚上绝对会有一个人抱着枕头死皮赖脸的要爬上他的床。不过这也着实吓到他了,格瑞一边带上手套俯下身配合着雷狮把受害人的外衣拉开一边想,虽然……并不是很讨厌。
金趴在阳台上缓了大半天,目光随着云层飘来飘去,直到卡米尔过来叫他才回过头,余光瞥见一道红色。
一条勾在铁丝上的细细的白布条,沾了喷溅状的红。
听见叫喊匆匆走过来的格瑞软和了目光,“爱笑的笨蛋运气还不算差。”金笑着想扑过来,却在看见格瑞手上沾了血与某些不知名液体的手套时强行止住了,面上又是一阵扭曲,让人不禁哑然失笑。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