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瑞金】小小

给我的傻妹妹 @金仔牛奶 快乐每一天 中考应援。
祝她必胜。考完姐再给你写一篇。
是糖。随手发糖感觉写的太随意可能会OOC
大赛获胜者格瑞X新晋裁判长金
写作BGM:容祖儿—小小

瑞金 小小
01
天光铺天盖地的散落下来,撕裂开那些阴沉的色泽。就像是天使张开了双翼,把你冷去的整个世界照亮。那些沉寂已久的树木伸展出翠绿的叶,莹莹的水色照亮他降紫色的一双眼。
他抬起手,眼底的不可思议涌现。那双手上的伤痕,腹部的血迹全都被涤荡干净。然后他又是那样的恐惧,他回过头,并没有那熟悉的金发少年笑得灿烂的面容。
他无力的张了张手,掌心里落了灿烂的阳光,就像是他握住了那人的手。他张开嘴,一字一顿的的叫他名字,紫色的眼睛在阴影下如同夜色。
“金。”
他仰起脸,看那铺天盖地的光之中,有一个逆着光的人影一步一步走来。他的发丝在风之中飘飘悠悠,巨大的半弧形标志悬浮在他的背后。格瑞看着他走过来,他叫他。
“裁判长。”
但是那个庄重的身影在靠近他的时候突然加快的脚步,直到奔跑,他向他张开张开双臂扑过来。格瑞下意识的去接,入手是熟悉的温度,熟悉的重量,金发少年那双碧蓝的眼睛里像是有天光云影。
他的身后是一个在丹尼尔身边看到的半弧形,头顶斜斜的一个亮银色的箭头。
“格瑞。”
还好……你还在。

02
格瑞牵着金一步一步往前走,他们沐着升起的暖阳看泉水叮咚,残余的魔兽在悠闲的漫步。他们现在有着漫长的时光可以一起走,不需要一个追一个等,他们可以好好的肩并肩走在这个逐渐复苏的世界里。
就是这样慢悠悠的时光,那些回忆如同潮水一样奔涌而来。在格瑞的眼里世界都有些恍惚,就像是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那些回忆带着熟悉的乡音,带着他的意识跨过河流,转过山丘,眼前又是金的笑脸。
那时候……
众所周知,格瑞和金是很好的朋友,从小一起长大。自然,他们从小一起经历过的事情极多,磕磕绊绊一前一后,但缘分的红绳始终把他们的手牵在一起。
金自小就喜欢粘着格瑞,格瑞去哪儿,他也去哪儿。格瑞提着刀在练功,金就乖乖的坐在一边的石头上看着他一板一眼的连,傻乎乎的鼓掌。有的时候他看着看着就倚着石块睡过去,等格瑞转过头来他已经睡得很舒服了。
那时候格瑞就会无奈的露出一个微小的笑,明明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却会捏着金的鼻子把他叫,念叨他“你是个小孩子吗,在野外就随随便便的睡着”。那时候金就会凑过去抱他,“不是还有格瑞你在嘛——”
那时候的金爱好还完全是个孩子,秋空闲的时候会和他玩扮家家,金就会用那些细碎的石块和泥土搭起一座摇摇晃晃的城堡,花猫一样的面孔上却是正经的不行。
“格瑞——等我长大我就娶你,嘿嘿。”秋就在边上大笑,然后把他们两个都搂到怀里,结果三个人一起倒在地面上。还年少的格瑞的眼底挂了浅淡的笑意,被金看见后傻乎乎的用黑乎乎的爪子摸他的脸,说他笑得好漂亮。
记得有一次登格鲁星上难得来了个巡演的戏班子,那时候格瑞自己只有十岁。知道这个消息以后金特别特别想去,但秋忙着没空带他。格瑞看着金闷闷的一个人在哪里,回屋就提了一个板凳出来牵起他的手。
金迷迷糊糊的看他,格瑞侧过头,“……你不是想去吗。”男孩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星光细碎。他一下子跳起来,紧紧的握住了格瑞的手。
那天看剧的人多的不成样子,踩在凳子上都看不见舞台上头的表演,只能听到嘈杂的叫好声。格瑞最后牵着他七绕八绕爬到一棵树上,他牢牢地抱着他,即便隔了很远,舞台上的表演看的朦朦胧胧,那也使他们高兴了好一段日子。
后来……秋就离开了他们,去参加传说中可以改变命运的凹凸大赛。那一年格瑞十六岁,金十四岁。金明明难过的眼圈都红了,却半滴眼泪都没有落下。秋摸摸他的脸颊说他长大了,眼底还是有些不舍。
那时候格瑞就握紧了金的手,明明自己也还只是个半大孩子,秋却看见了他大人般的坚定稳重。她便放了心。
“从今往后,还有我陪你。”
金眼眶红的不得了,却只是和他肩并肩站着,那一天当真一滴眼泪都没有落下。他挺直了脊背,倔强的看着秋的背影。他说,姐姐会回来对吧。格瑞拍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结果……秋没有回来。
金捧着脸看窗外的雪花说想去凹凸大赛找秋,格瑞就嘲他连自己都保护不好,暗地里收拾了行囊。他没有告诉金,但不代表金不知道。他是有些迟钝,喜欢跟着格瑞,但不代表他真的不能自己独立,不代表他不能保护自己和想要保护的人。
他翻箱倒柜去找姐姐留下的地图,磕磕绊绊的花了将近两个月去追他。那时候的格瑞在积分榜第二,和自己之间隔着巨大的鸿沟,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未来。但他不这么认为。
你们能是个天才,我就不可以吗?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使人路遥不疲,坚韧不败。
金新交了朋友,和他们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他从来不认为他们有什么差距——即便他是第二,他是第几千,他们始终都还是当年肩并肩的发小。
还好,最后他追上了他。
金侧过头,眼底倒影着光华璀璨。

03
从第一眼看见他,那种明亮的笑脸就点亮了他那时候沉着暗影的世界,就像那撕开了阴云的阳光一样,他沐着光,临驾他的世界。
从此他心里有了一个人。他的笑,他的泪,从此都是他记忆里的色彩,顺着天光染出大片的花。不知哪一刻,就蓦然心动。
金笑眯眯的凑过来要亲他面颊,被他弹了一个脑瓜崩后哭唧唧的看着他,眼眶里是不知真假的泪。
“格瑞你就这么不温柔啊,我可是你的发小哎——”
“我的温柔可是很贵的,金。”
他低下头温柔的亲吻那块发红的皮肤。
金的眼睛骤然闪亮。
格瑞牵起他的手,心底轻叹。
许下陪着他的誓言未来还要好好践行。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