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茶南。 叫我出来受死,呵呵(叶氏嘲讽)


1.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山海,纯钧,还有早年间的……轩辕


2.常去的发文处?


Lofter,更早之前是贴吧。


3.对於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极短大概是百来字?

短篇……考试阅读

长篇厚厚的一本那种,十万往上走


4.目前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lof有近两百。

本子和贴吧还有超多。

 


5.第一篇文章是?

小学的狗血玛丽苏!

我还记得题目!

太耻了屏蔽。


6.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

原创少,但原创是长篇。


7.写文时有什麼禁忌吗?


吃东西。

一开始动嘴永远都不会动手了(嗯?)


8.投过稿过否?


有啊,儿童文学和……校刊(这个一般是被迫选上去)


9.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為什麼不呢?


儿文没上。

校刊上了两次。


10.写自创时,裡面的角色数量?


……原创我格局都很大,基础起步十个人。

最小的是爱情故事,主角团四个人;最大的是革/命题材,是个群像。


11.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有的。


 

12.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不会,打到哪里算哪里,想停就停。


 


13.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没有刻意回避,回避原因写不来或者不会读(读音错误)


14.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晚上。

十点之后。

白天都在浪,写题或者看小说。

 


15.对於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有,想塑造出一个能让所有人为他心动的人物。

然后就是剧情能够紧凑,废话少点,傻白甜也少点……


 

16.对於写作,有什麼样的坚持?


每天写写,不鸽。

然而很喜欢咕咕。


17.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除了未来,什么都写。

未来感觉很神秘莫测,缺乏驾驭能力……

古代比较多?古代最喜欢的是江湖,但江湖写的最烂。 


18.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大多数国内吧,也有的时候是国外(比如汉唐版图……)

没什么人的那种地方。


 

19.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HE和开放式多,BE一般来说评论会有成群结队说刀的人。但我很喜欢刀。


20.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不在意。爱情对人不对性别(更何况我这种经常不和人搞在一起的)。

我BL/BG/GL都写过。

感觉只要爱的人对了谁管他是男是女是妖是仙。


 


21.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先。

因为写完就不会取名字了。


22.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随便。

WPS里全是“来大草原愉快奔跑”、“咕咕day——!”“BOOM……!”

这样的名字,你觉得呢?

……哦那个BOOM是柚天的坠落星辰。


 

23.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都写过,最擅长的是爱情。


 

24.觉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立意。

因为其它都会拿不出手。


25.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会,化用。然后结尾会标注一下。

请大家吃我安利啊(?!)

 


26. 对於「如果剧本裡有一隻枪,这隻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开。

我喜欢战损(嗯?)

 


27. 有被盗文过吗?


没,菜鸡没啥好盗。


 

28. 有因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有啊,鱼鱼月月心哥星哥老魔桦哥雪夜小妃荼荼景哥南山一特栗栗五竹白哥打火石时乐贾莪风枳茶叶etc……


29. 被称讚过吗?


有啊,会躲在被子里爆哭。

 


30.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麼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三十斤肉。

是的我圆圆的不要对我抱皮下美少女这种幻想。(根本没有人会?!)


 

31.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前五吧。

 


32.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人物???


33.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麼?


去和沙雕网友对话。会收获灵感。


 

34.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没,提前搞完甚至十修,是吧荼。


 

35. 会向你催稿的人?


不要再说了!!好可怕!!会被主催约谈的!!


 

36.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麼时候?


提不动笔为止吧。


 

37.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错别字。

的地得。


 

38.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不太对付的人。

因为有同学关注我lof我也不想在说什么了是吧哥。

我妈知道我写文,早期玛丽苏沙雕文被拿去给我外公看过(暴风哭泣) 感谢外公包容我甚至还给我提出建议!


39.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商稿十修。

提灯修过三次,废了好多梗。


 

40.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瞳语。

因为长。


41.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柚天,提灯与燃灯

K漏,九十九次我爱他和如果有来生不分伯仲

瑞金,瞳语


 42. 承上,理由是?


瞳语是第一篇警pa,算是打开了新的写作领域。

提灯因为太温柔了,感觉这辈子没写过这么温柔的。

九十九次我爱他完全是因为那种对爱情和爱的人的执着和拼了命的追逐,如果有来生嘛……就是刀的爽。


43. 写到这裡,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好长……

政治还没写。

破手机又卡了。


 


44.快樂的點名時間,請


  @待月  @离鱼鱼  @白糖禁止食用  @已经不是心情不好那么简单  @西木团子栗

请……请不要打我我最近玩问卷上瘾


评论 ( 18 )
热度 ( 6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