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王子与龙

王子与龙

梗来自公主与龙,作者:一个让人虎躯一震的美男子

我原来是想写个刀的但是好像没有成功。

moonlight全员有。

准备好了吗?那么就开始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美丽的国度,有一位王子。

他有着柔顺的黑发和天空般明亮的蓝色眼睛,他有着全国最动听的嗓音最温柔的笑容。

他是那么那么的美好,美好的不可方物。他是全国的骄傲。

所有国家的公主都是那样的爱慕他,更别提国内的小姑娘了。

传说,在王子小的时候,有一条龙曾经偷偷地在每个夜晚跑进城堡,趴在王子的床边细细凝视他的面容。从他出生,一直到他成年。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

 

在王子殿下十九岁的时候,他的国家与敌国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战争。

王子随着国王上了战场。

那场战争最后是王子的国家获得了胜利,但在举国欢庆的时候,王子没有出现。从那以后的长长的一年里,没有人见过王子。

谁都不知道的……在战争最危急的时刻,王子一剑洞穿敌方将领的胸膛,将军的剑在他眼前划过,剑锋带起的风刮起他的头发。王子的眼里,最后倒映着将军狰狞的脸。他的眼睛,从那时起,失去了所有的明媚灿烂变得空洞幽深,如同一潭死水。

 

国王秘密召集了所有有名的巫师,他们托着王子的脸仔细打量以后都叹着气摇头。

只有一个小心翼翼的攥着自己的法杖,他战战兢兢的说:“或许……龙血可以救他……”

那一刻,国王想起了那条龙。

他曾在夜深的时候走过王子的房间,透过那打开的一丝缝隙,他看到过那一双充满了温柔的碧绿色的眼睛。

可是已经好久没有看见那条龙了……如果是它……它一定会救他的吧。

可是还没等国王展开全国寻龙行动,他就因为旧伤和操劳永远离开了这片土地。

他临终前还颤抖着抚摸王子的眼睛,带着对孩子的关怀与不舍离开了人世。

他不知道,王国能不能接受一位盲眼的帝君。

 

王子殿下急急忙忙的被人推上王位,他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笨手笨脚的把墨色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套上庄严的礼服挂上勋章。他理了理长长的遮过一眉毛的刘海又戴上一副黑框的眼睛,以此来遮挡那不自然的眼睛。

不过也正是这样的装扮,加上他对城堡的熟悉,就连与他面对面的大臣也没有发现那双眼睛的异样。

加冕仪式那一天,他沿着那条铺了红毯的路一路往前,偷偷排练过无数次的动作烂熟于心,就连每一次跨出的距离的几乎相等。

耳边是雄壮的乐声和主教温和的嗓音,头顶落下沉甸甸的王冠。王子执着国王的宝剑站起身来,面上无悲无喜。

在一片激动的喧哗声中,他如同一座无人的孤岛。

有一双碧绿的眼睛在人群中看着他,手在衣袖的掩盖下暴着青筋,手腕处有鳞片悄然浮现。

 

王子走在这庞大的城堡里,平时他觉得这城堡是多么的吵闹,多么的生机勃勃。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他在那场战争中错过了体弱多病但疼爱他的母亲的最后一眼。

现在,同样又是那场战争,他失去了慈爱的父亲。

他踏过楼梯,走过长长的走廊,他推开他父亲与母亲的卧房。不……现在是他和他未来的皇后的。

他还记得自己年幼的时候,每一个温暖的午后父亲抱着母亲坐在他的摇篮边,空气里弥漫着温馨的气息和窗外紫罗兰的香气。后来母亲身体越来越虚弱,但是还是会在午后坐在他的床边拍着他哄他入睡。随着他长大,空气中不再漂浮着童谣的回声,慢慢变成严肃的政治,还有午后小甜饼的香气。

可是现在的这里,找不到任何熟悉的温度。

窗帘换了,柜子换了,那张床也换了。住在这里的人,也换了。

 

从那一天起,人们觉得王子变得越来越腼腆,越来越内向。他不愿意多说话,似乎自己给自己画了一个圈缩在里面。

他变得格格不入,身边散发着寂寥的气息。

国内的人不禁开始回想,他们……多久没看见王子的笑脸,多久没听他唱歌了。

 

又是一个夜晚。

王子扑在被子上,眼泪不知何时浸透枕巾。他在迷蒙之间感觉有人揽着他替他脱去繁复的外袍,给他盖上被子,在他耳边轻声歌唱着语调不明的歌曲。

那是多么熟悉的感觉……记忆深处,一双绿色的眼眸闪闪发亮。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一把攥住放在枕边的手。

不是记忆中那条布满鳞甲的龙的触感,那是一双人的手,温暖有力,只有手腕处还没隐没的龙鳞还是他记忆中的样子。

他愣愣的仰着头,指尖顺着那只手一路向上慢慢的抚上一张英挺的面容。他的指尖抚摸过那双眼睛,他笑了。

“还是我……记忆里的绿色吧?最漂亮的,宝石一样的绿色。”

“是你吧……龙先生?”

他不知道,那条龙愣愣的看着他明媚的笑脸,感受着他指尖的温度,他露出温暖的笑容,碧绿的眼里满是温柔与爱意。他伸手拥他入怀,“是我。”声音也是他所想象的那般好听。王子伸手抱着他的脖颈,把额头抵着他的肩窝发出久违的笑声。龙伸手抬起他的脸,指尖抚摸过那双空洞的眼睛,王子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

龙沉默着看着王子不自然的别开头,他伸手紧紧地抱住他。

“我一定……会让你好起来的。”

 

那个晚上龙听着王子说了很多话,他温柔的回应每一个问题,目光描摹着王子的容颜。

这张脸,他从他还是一个皱巴巴的婴儿就看起。那时候还只是好奇,想不到一看就是二十多年。

这么久,他却从未厌过。

他看着他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他看着他逐渐长高,留起的头发在脑后扎起一个小小的马尾;看着他练习骑马击剑,看着他背诵书籍处理简单的琐事;他看着他慢慢长大,听过他唱歌看过他的喜怒哀乐,他看着他,从孩子,到王子,再到如今的小国王。

天边泛起鱼肚白,阳光慢慢从窗台爬到床脚,这个国家正在醒来。门外是仆人来来往往特意放轻的脚步,直到天边传来透亮的一声啼鸣。龙先生揉揉王子的头轻巧的翻过窗台离去。王子依旧端坐在床边望着打开的窗户,即使他什么也看不见。

女仆轻轻打开卧室的门,她还未张嘴就被国王的猛然回头吓得尖叫,她甩上门砰砰砰的跑开。她看到了那双幽深无神的眼睛就这样的惊恐,仿佛是见到了什么洪水猛兽。哦漏呆呆的望着门的方向,慢慢的屈起双腿在床脚缩成一团。然后他被赶回来的龙先生紧紧抱着怀里。“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王子慢慢的伸出手去环抱着龙的肩膀,他把脸埋在龙的肩膀上。龙拍着他的背,肩膀上有什么湿润的东西晕染开来。

“我叫哦漏,你带我走好不好?”“KBShinya,为你效劳。”

 

KB牵着哦漏去拜访他的朋友,哦漏起先很不愿意但是他拗不过KB,后来……他也慢慢的好起来。不在把自己锁在自己的空间。

他给自己画的圈被KB强硬的撕开一个口子,他把他拉到世界面前。

KB带他满世界乱晃,带他吹过温柔的海风踏过清亮的小溪,爬过高耸的山脉也到过最低的谷底。他认识了化形的天鹅萧忆情,大大咧咧的召唤师A路人,优雅的精灵斯雷嘟,还有拥有世界上最美丽花园的树先生奇然。

他被他们扯着到处跑,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但是他知道,无论实在多么喧闹的地方,他只要回头就能感受到KB温柔的视线。他慢慢地放松自己,虽然还是止不住的腼腆与害羞,但是KB能够惊喜的看见他记忆中那个活泼的哦漏,回来了。

只不过,每一次看到那双幽深的眼睛,他的心里都会狠狠的疼一下。

他询问了好多好多的朋友,得到的都是冰冷的宣告,他们都在说着没有希望了。那时候,KB几乎也陷入了绝望,但他希望哦漏能好好的,所以每一次在他回头时,他给他的都是疲惫而又温柔的眼神。

那时候,他几乎要觉得这样过下去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直到有一天,路人急急忙忙的跑来扯着他赶到那里,他看见他的哦漏呆呆的被嘟嘟仙儿他们护在身后,那双眼睛里有什么亮晶晶的在闪烁。他的整颗心都被揪了起来,他不管不顾的把哦漏一把抱起,留个所有人一个赤红色的背影。

后来他带着哦漏回了他的洞穴,他给哦漏裹上毛茸茸的毯子以防他被凌冽的寒风吹得感冒,他把他抱在怀里抹掉他的眼泪细细的询问他。他一直以为在这里的大家都会接受哦漏的。他全心的相信他的朋友,所以他才会让哦漏跟着他们出去。

没想到……这次和他们一起的几个孩子见到哦漏直接尖叫出声。他拂开哦漏的刘海细细打量那双眼睛——因为许久的失明他的眼窝有着轻微的凹陷,眼瞳中弥漫着暗沉的墨蓝色,如同暴风雨夜的海浪。但那双眼里混杂着诡异的色泽使得那眼睛带了些狰狞和诡异,KB知道……那是诅咒的刻痕。但在他眼里哦漏依旧是那么好看。

哦漏的眼角泛着红色,他哑着嗓子开口,“我是不是很难看?”

“怎么会呢?漏漏是我心里最漂亮的啊。”

KB微笑着,那一刻他再度燃起信心,他坚信着一定有某种方法,能让哦漏重新见到这个世界。

 

那是一个午后。

路人的召唤兽横冲直撞而来,踩坏了奇然一大片花花草草。奇然还未来得及抱怨就和哦漏一起被甩上了召唤兽宽厚的脊背。

那是一个血色的午后。

哦漏离开国家后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子继位,他听说龙血能够治疗百病长生不老便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捕龙行动。而KB,这一次就不幸撞上了这样一支队伍。这支队伍不知道从哪里求来了寻找龙类的罗盘,KB就是栽在这里。

哦漏赶到的时候路人全力压制着怒火留了那些雇佣兵一条命,凶猛的野兽慢悠悠的在他们身边绕着圈。嘟嘟和仙儿满手是血,精灵的治愈能力那么强,可是KB却依然在流着血。那些赤红色的血液,正在慢慢变成金色。金色的……就是龙的本源了。

哦漏急急忙忙的冲过去跌倒在KB身边,他颤抖着伸出手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只能抓住KB的手一味地说着你不要离开我之类的话。KB抬手制止了仙儿和嘟嘟的动作,他满手都是灿烂的金色,他把哦漏揽进怀里,他伸手抚过哦漏的眉眼,凑上去吻住了他的唇。

血腥气在口腔蔓延,而后有什么东西崩坏的声音在哦漏的脑内轰然响起。他眨了眨眼睛,再度……看见了这个世界。

这是一个肆意着痛苦的血色的午后。

哦漏睁开眼的时候KB合上了眼。

哦漏第一次真正的看见KB。他棕色的头发凌乱着,脸上带着血痕,大红的衣摆染满了金色。他虚虚的环着自己的腰,指尖上还残存着温暖。

大滴大滴的泪水从哦漏的眼眶滚落砸在地面上,溅起一小朵剔透的水花。

哦漏抬起头来,A路人从那散乱的发丝间,看到一双翠绿色的眼睛。

 

哦漏回到了他的国家,亲手送葬了那位国王。

他梳起长发披上披风拿起权杖再度登上了王位。

人们在鲜花中赞颂王子柔顺的黑发、动听的嗓音和最温柔的笑容。

还有他那如同翡翠一般的眼睛。

人们都说他们的国王温柔又强势,他能温柔的给哭泣的小女孩梳一个漂亮的辫子,也能那么强硬的废除对巨龙的捕捉法令。

有人说,是因为国王从小就有一条龙守护着他长大,也有人嗤之以鼻。

可是无论怎样,在每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哦漏总会坐在镜子前,伸手抚摸镜子里那双翠绿的眼睛,仿佛看见KB的温柔微笑的样子。

那天,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漫山遍野的花朵,远方有高耸的山脉,也有碧蓝的海。

一切的一切,都是KB带他看过的。

他的背后有人轻笑着环住他。

“漏漏你要向前看,你的生命不只有我一个人。”

“况且……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哦漏猛地回过身去,他看见那满山的花中站起了人。

仙儿,嘟嘟,奇然,路人……

他们看着他,笑得灿烂。

 

他睁开眼睛,窗外的阳光已经照了满屋子,路人推门进来,萧忆情坐在他的窗台上,窗外奇然和嘟嘟挂在树上冲他微笑。

他侧过头瞥了一眼镜子,镜子迷蒙的光中,好像有一个人。

穿着赤红的长袍散着棕色的头发冲他微笑。

他有一双天空般明亮的蓝色眼睛。

评论 ( 14 )
热度 ( 106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