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moonlight】单车恋人

啊啊啊啊这个!!!超可爱啊啊啊啊!!!!!

但我写的好像没那么可爱qvq

全员友情向w

吃粮愉快。

下课铃悠悠然的响起,讲桌前的先生敲了敲桌子继续写下繁复的式子,座位上的少年早就不安的扭动着身子,有些甚至已经冲着教室门口摆出了冲刺的姿势。“哎呀你们不要急嘛……我再说一遍啊,这个解法……”先生皱着眉头敲着桌面,眼睛盯着那些躁动的学生。不过他满意的发现自己的几个得意门生还在中规中矩的做着笔记。

先生又想多了。

A路人微微扯出了笑,在先生看过来的时候立马收敛情绪做出一副努力思索的样子。他的笔不断动作着却并不是在记那些式子,白纸被压在书本底下,上面满满当当的都是字迹。除了路人的,还有KB,斯雷嘟,奇然,萧忆情,哦漏。很好,一个都不少。若是先生看到了定是要气昏过去的,自己的五个得意门生居然为了放学让哦漏坐谁的自行车后座而传小纸条吵架。

“……我和你们说我要选择走路了。”哦漏冷漠的看看密密麻麻的字迹毫无感情的写下一句话。也正是这时候,满意了的先生终于放下粉笔拍了拍袖子,“下课!”教室里顿时一片欢呼,到处都是推开桌子拉开凳子收拾书包的声音。哦漏揉揉额角胡乱的把书本塞进抽屉抓起书包就往门外跑结果一下就撞上了KB。

“这么说,漏漏今天打算坐我的车?”他挑眉笑着,碧绿色的眼睛里满是笑意。哦漏不顾形象的翻了个白眼随后便催促着他往前走。KB笑眯眯的牵起他的手,在哦漏看不见的地方回头冲着剩下的几个人露出一抹笑来。“卑鄙……”斯雷嘟咬牙切齿的瞪了他一眼,身边的先生愣愣的抬起头来,“什么?”萧忆情赶忙把自己的本子推过去,“没有没有,嘟嘟说他有点饿了……”“好,那我说快点,这题是这样……”

好卑鄙啊。几人都在心底暗暗地说着,在老师快走掉的时候突然喊一声什么嘟嘟奇然路人找您之类的结果自己跑掉……KB你个贱狗。为了抢漏漏这么不择手段!“我确实好饿了……”斯雷嘟哭丧着脸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奇然悠悠然的从口袋里摸出一袋子糖果,安静的取出一粒,在嘟嘟眼前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老师奇然这题不懂!!!”

 

结果还是有等我们啊。

四人终于从老师的魔掌中逃了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了。头晕眼花的几人一合上眼睛脑子里出现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公式,耳畔还是老师絮絮叨叨的讲解声。不过这些小情绪在他们看见站在太阳底下等着他们的两个人时便立刻消散了。

一阵风吹过,不知名的花树被垂落不少的花瓣,两个人就站在纷纷扬扬的粉色花瓣之间冲他们露出微笑。四人赶快迈步走过去,“就这么傻站了这么久?也不找个地方先坐一会儿?”他们还未来得及仔细说教,就被两个人笑眯眯的塞了一手东西。嘟嘟愉快的翻着自己的袋子摸出一个红红的、还挂着刚洗好的水珠的苹果。

他一口咬下去腮帮子鼓鼓的跟着他们往前走。奇然在他身边仰头灌着冰水,立马就被几人斥责着诸如你还要不要嗓子了这么喝。路人和萧忆情由于比这几人大上几个月也就摆出一副稳重的样子,迈着慢悠悠的步子跟在后面,时不时的吐槽前面的这几个家伙多孩子气,交换一两块碎碎的饼干。

停车棚离教学楼不远,几人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溜达过去,校园里的广播突然响了起来,老旧的音响带着些杂音播放着莫扎特的圆舞曲,鸟儿窝在高大树木的叶片之间唧唧啾啾的叫,他们仰头去看,那些小鸟也就低下头歪着小脑袋去看他们,毛茸茸的分外可爱。

单车摆成一溜排在一排,几人欢呼一声跑过去三下两下解开锁链,他们推着自行车聊着今天的作业和班级里的趣事往校门口走。这时候倒是KB落在最后了,哦漏悠悠然的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晃荡着双腿眯着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催促他。那前头的四个人这时候到不记得刚才在课堂上抢哦漏吵得多厉害了,勾肩搭背的回头嘲笑他。

KB也就笑着,也不生气,他一抬腿就坐在了车上,接着,用力踩下了脚踏板。红色的自行车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哦漏被这突然提速吓了一跳一把揽住了KB的腰,“别那么快啊啊啊!!!”“放心——”KB的外套被风吹起,轻柔的拍在他的脸颊上,他的声音里满是笑意,“又不会把你甩下去。”

被甩在身后的四个人也纷纷骑着车赶了上来,“漏漏你要是怕就让我带你啊,我骑的比他稳的多了。”奇然笑眯眯的坠在队伍的最后冲哦漏喊话。“想太多了!我是不会把漏漏让给你的!”几人边骑边喊,呼啸着从校门口溜了出去,一点也不顾身后的保安大叔“学校里不许骑车”的呐喊。

他们悠悠然的在阳光下的车流中穿行着,温热的风拍打着他们的脸颊,泛起一阵温暖。“今天语文课又说雨果了……老师大概是雨果的死忠粉吧?”萧忆情边骑车边朗声说话,立刻就引来了一片共鸣,哦漏揽着KB的腰,空出来的手划着手机,“那有什么,之前不是说八班的班主任沉迷鲁迅无法自拔吗?”身边马上传来庆幸的声音,那是当然,鲁迅比雨果可怕多了好吗?

自行车绕过主车道从一旁的楼房中穿行而过,他们一下子划下一个下坡,KB 松开了手任由自行车自己前行,这一下可把哦漏吓得够呛,他一下子抱住了KB的腰,把脸埋在他的后背上,这一举动立刻让身边的人笑出声来,“漏漏超可爱啊,下次也这么玩好啦……”他红着脸挨个把他们瞪了一遍,“想都别想!”

总爱去的哪家甜品店门口已经停了好些自行车了,他们一下车那店里的萨摩耶就迎了出来,挂着天使一样治愈的笑容扒着哦漏的腿要抱抱。店主哭笑不得的迎了出来,无奈着看着这六个半大的男孩子合力抱着一只半大的萨摩耶,那白乎乎的萨摩耶还努力的探头去舔路人的脸。“小白,快下来!”店主无奈的笑着招呼六个少年进店,并悄悄指了指楼上替他们留好的包间。

哦漏捧着从冰箱里取出来的AD钙奶翻开书包摸出习题,KB端起咖啡皱着眉头盯着那些英语阅读,A路人咬着奶昔的吸管凑过来指指点点,指尖上的水染湿了课本。对面的嘟嘟和奇然伸着叉子抢着盘子里的松饼,萧忆情端着自己的茶杯安静的给每个人倒下一小杯粉色的玫瑰花茶。

门被推了开来,门框上的风铃叮叮铛铛的响着。萨摩耶顶着一个托盘小心翼翼的凑过来,萧忆情弯下腰去揉了揉它蓬松的毛发把盘子端了起来,KB也凑过来揉了揉它的毛,把手上的墨水都蹭在它身上。

窗外的阳光暖软,他们在冬日的阳光中慢悠悠的进行着高三的日子。吃着香甜的蛋糕慢慢的喝下饮品,钢笔在作业本上勾勾画画,脚边的萨摩耶团成一团窝在那里。

仿佛时光还长。

手机闹钟轰然响起,六个人站起身来有条不紊的收拾东西,轻手轻脚的下楼关上门,跨上单车。又是一场征程。

单车牵起的风卷起地面金黄的落叶,哦漏微微回头,眯着眼睛露出一个笑容。

评论 ( 2 )
热度 ( 81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