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初雪

说好的初雪梗我却现在才写完。

非正常哨向设定,设定信息素可以在契合度最高最高的人面前以领域存在。

甜的。

夹带一丢丢局路。


初雪

满眼黄沙。

棕发的男人迎着漫天的沙尘眺望远方,五感被展开到最大,风沙的声音几乎让他发疯,但是他依旧咬牙站在那里,碧绿色的眼睛死死盯着战场的那一头。他的耳边满是巨大的轰鸣声,可是作为如今这一片上仅存的几个完好的哨兵之一,他必须撑下去。他要一直撑到安全为止,至少……撑到援军到来。

“真的不会有事吗……你这样继续下去。”A路人撩开帐子走出来,他的脸上、手上都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血迹。KB抽了抽鼻子装作满不在意的挥挥手,“没事。奇然和少恭怎么样了?”路人低头擦了擦面上的血迹体贴的往后挪了两步,他摊摊手,眉眼间含着丝丝缕缕的担忧。“捞回来了,接下来要看他们自己的了。”

他看看远处走过来的来换班的另一个哨兵刚准备转身回去,想了想还是回过头。“把你信息素收一收。”空气里满是盛夏红莲肆意飘散的香气,但细细闻来却杂着一丝不可忽略的寒气。他看着KB满不在乎的耸耸肩也只能无奈的转过头去,结果下一刻就被KB按倒在地面上。他甚至来不及调低KB的五感,那一颗炮弹就带着刺耳的尖啸在他们的身边炸开。浓烈的血腥味飘洒在空中。

下一刻KB就立马抽身离开,一把端起身边的狙击枪就往前跑。炮弹激起的刺鼻的硝烟味道还徘徊在鼻尖,他把撒着点点艳红的白大褂甩给冲出来的CB,迈开步子向列着战车的地方冲过去。但他下一刻却被人一把扛了起来带着往前跑去。粉色的发尾搔着他的面颊,短暂的怔愣后他猛地从他肩上翻下来。“你不要命了?!给我好好在这待着!”路人狠狠的剜了他一眼,撒腿就往前跑。

痒局长的腹部缠着层叠的绷带,此刻又透出了浅淡的红。剪短的发丝散落在耳边,异色的双瞳里满是坚决。他加快步子跟上路人,下一刻又被狠狠的推了一把。“你再被流弹炸一次我怎么办?!”路人的手已经握上了门把却在下一刻被人温柔的握住。他有些怔愣的侧过头去看,黑发蓝眼的年轻人站在他的身边。

哦漏艰难的微笑着。“他……冲出去了吧。我去找他,你们都留在这。”路人茫然的环顾四方,在他们一路的奔跑和争执的这短短几分钟内这片平地上已经落了四五架飞机,还有更加庞大的战斗机群冒着炮火向前而去。就在他这短暂的愣神中哦漏已经端起了机枪向战场狂奔去,属于向导的白色军服迎风招展。

仿佛凛冽的寒冬骤然到来,他裹挟着刺骨的寒风与雪直指战场,强大的精神领域骤然展开,层叠的精神波汹涌而去。仅是短短数分钟后炮火的密集度就小了不少。“这才是……哦漏啊。”这才是S级别的向导啊,精神波动强大的不知该怎样描述。但路人却在短暂的感慨后骤然心惊。他似乎感觉到了极度的无措和绝望四下弥漫。他一把握住了痒局长的手。

下一刻红莲的香气盛大绽放,令人如同置身盛夏的荷塘。同时蔓延着的还有杂乱的情绪波动,痒局长猛地抓紧了路人的手。他的声音打着颤,“路人,相信他。”“相信他,他上一次不就走出来了吗?相信他……”尽管他已经听到了撕裂般的狼嚎,尽管他已经闻到了永夜的气息。

 

哦漏碧蓝的眼中燃起了细碎的红,他几乎是咆哮着张开更加剧烈的精神波,身侧的雪豹猛地窜了出去,穿过层层人群一把按倒了发狂的白狼,而哦漏紧随其后将精神波凝成一柄柄利剑,沐着狂风和血腥气拨开层层人海一把拥住了KB。他的指尖颤抖,眼眶通红,他刚要俯下身抵住KB的额头却被人轻柔的抚了抚面颊。

KB的眼神空洞,指尖却一下一下轻柔的抚过哦漏的面颊拭去他眼里映照着的点点霜白。

“下雪了。”

雪豹呜咽着蹭了蹭白狼的颈侧。那一刹那哦漏眼底燃烧起了无与伦比的光芒,就像是阳光洒落照射着波涛粼粼的海面一样。他将自己的领域张到自己所能企及的最大,而后他不顾这里还是战场的中央,随时都会有炮弹落下来,他缓缓地俯下身抵住了KB的额头。

此时此刻他的眼里只有眼前的哨兵。

他眼前的世界在缓缓的褪去色彩,他的眼里KB就是唯一的亮色。

 

KB在黑色的虚空里载沉载浮,他缓缓地眨动着自己的眼睛,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剧烈的挣扎起来,但是四面八方的引力在一步一步牵引着他往更深的黑夜里落去,他奋力伸出了自己的手,顺着自己的精神连接慢慢向上。他好像摸到了什么……

记忆汹涌而来。

是谁……少年人温柔的嗓音回荡在自己的耳边,“说好了的啊,哨兵保护向导,向导保护哨兵,无论未来是你是哨兵还是我是哨兵,我们都要在一起哦!”“说的和你一定会变成向导一样……”他茫然的看着眼前的两个少年肩并肩的走过去,似乎有什么在脑海里慢慢展开,似乎有什么人在呼唤着他。

他顺着那条路往前方跑去。他看见长大后的两个少年,他们被牵着走向了不一样的塔。他看见了自己的样子,而另一个人的面容依旧被迷蒙的白雾覆盖着,可是他的心脏却跳得愈来愈激烈。他听见自己的笑声,“我会加油配得上你的,记得等我啊。”对方笑着拥抱了自己,他闻到了雪的气息。

他继续向前跑着,有什么东西愈来愈明确,前方的路越来越亮,他听见有谁在呼唤自己的名字,裹挟着冰雪的气息。他看见自己坐在咖啡馆里百无聊赖的搅动着面前的咖啡,有人伸出手拉开他面前的凳子。

“我是哦漏,你的向导。”

他看见了那双海蓝色的眸子,温柔的闪动着层层的波浪。就连凌冽的冰雪气息仿佛都裹着温暖。

他看见身受重伤的自己,那人眉眼间满是焦急、惊慌和恐惧。他看见他自己衣衫染血而他身上却一点儿鲜血的痕迹都没有,而下一刻,明明是夏季,天空却骤然落雪。他看见自己挂着笑意伸手替他拂去眉间霜雪,拂去遮挡他面容的迷雾。他听见自己轻声唤他,说下雪了。他看到他几乎是痛哭出声。

他听见自己呼唤他,也听见有人几乎恳求的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

“哦漏……”

他慢慢的伸出手去,迎着满目的光芒。

他挣开了束缚他的夜色,抬起手握住了他的。

 

他睁开眼的那一刻面对的是哦漏骤然亮起的双眼。可是他缓慢而坚决的挣开了哦漏的怀抱,可是下一刻入目的是纷飞的大雪。哦漏伸出手一把拥住了他。他的声音低哑、几近恳求:“别放手……KB,别放手……”他低下头去,眼前是哦漏几近崩溃的面容。迷茫的眼睛慢慢闪出了些灵气,狂躁的白狼也安静下来,探出舌头去梳理雪豹杂乱的毛发。

哦漏却还沉溺在永夜的幻像之中,他仿佛又看见了几年前的战场上,同样也是这样的时刻,自己一把拥住了KB而他却甩开了自己,把自己拦在身后。那是KB第一次接近永夜的深渊,他还记得漫天飘洒着的血腥气混杂着浓烈的荷香,他握着长刀大杀四方,可哦漏的衣角没有溅到一丝一毫的鲜血。

那一次,他差一点就要失去他了。可是那时候的KB,也是像刚才那样,睁着空洞的眼睛抚过他的发梢,带着浅淡的笑意说:漏漏,下雪了。

KB缓缓伸出手去环住了哦漏的脊背。

“别怕……我不放手……这一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你了……漏儿……”

那一刻红莲于雪原之上绚烂盛开,红莲如火,烈火燎原。

哦漏猛地抬起了头,眼角染着红晕,他紧紧地回抱着KB,温柔的吻落在眼角眉梢。

“我在呢……宝贝。”

“不会再离开你了。”

 

KB站在庭院里,天光初露。他的鼻尖上突然落了小小的雪花。“漏儿,别闹了。”他突然怔了怔,然后自嘲的笑笑。“你不在啊……”有人突然从背后扑过来,温热的吐息抚弄着自己的发梢。

他的话音中带着笑意,“我回来啦。但是下雪的才不是我哦。”他伸出手去拖住飘落的雪,蓝色的眼里满是盈盈的笑意。“今年的初雪终于来啦。”

他们并肩站在庭院里,这一次终于是真正的霜雪白头。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