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山河执手

最近看耽美看到的设定,太子娶男妻。然后想想之前打算写婚礼呀,就拿过来用了。出自绿野千鹤《君为下》。
@白家砂糖老字号 爸爸来接车了(。ò ∀ ó。)
食用愉快(。ò ∀ ó。)

月上中天。
小院窗外小池中的荷花被风吹得摇摇晃晃,散出沁人心脾的莲香。雅致的雕花木被人推开,浅薄的月光透过半开的窗与层叠的红纱落到窗前,照亮俊雅公子的面容。
他散落着一头墨发,半眯着碧蓝的眼瞳,身着一身雪白的中衣,伸出手去抚弄窗前一支白莲的花瓣。披着的一件大红的外衫随着他抬手的动作有些下滑,被他捏着领子拎回肩上。他不是女子,自然不必大婚前夜就由家中女眷梳妆打扮等着明日一早的迎亲队伍,但他却过早的醒了来,点了烛坐在窗前。
不过,若说是过早的醒了,不如说他是一夜未眠罢。明明是个男子,如今却生了些女人家才有的害羞来,因着明日的婚礼而紧张,甚至无法入眠。他明日,便要嫁与那人了……那人轻笑着的的面容在脑海中浮现,又使得他有些兴奋。
按照当朝律历,太子应娶男妻,以防日后登基外戚揽权,朝中动荡。
他所要嫁的,自然是当朝的太子殿下了。他与太子两人自小一起长大,本就互相心悦,皇后大概是因着这点才将自己许了给他。不过大概也是因为自己族里权利也大,可以帮衬着太子些,皇上不近男色专宠贵妃,三皇子势力渐大,如此也是为了以防日后不测中能够得以保全。
虽这样说着满是利益的话语,对这亲事他倒是欢喜极了。不过……大概也是太高兴,如今才太过紧张了。有人轻轻推了门进来,他登时一惊,慌忙回过头去,眼前却是一袭白衣绣紫的自家表兄萧忆情。
“怎的如此紧张?”看着兄长在自己身侧落座,面对这般问话他微红了面颊撇过头不说话。“太紧张了?有甚么好怕的,你不是喜欢他得不得了吗。”萧忆情微微笑着从一旁的桌上执起梳子细细理顺他的发。哦漏没有嫡亲兄长,父亲又不能来替他束发,便急忙寻了萧忆情来替他束发。“我……”哦漏有些局促,看着他这模样萧忆情只觉得好笑,捏捏他的面颊从桌前取了发冠来,“好啦,都要是太子妃了,再这样可是要被人取笑的。你日后可要替他撑起一片天,要摆出些架子来。”
萧忆情替他扣好发冠,理顺那垂在两边的大红带子,将它们与放下的鬓发一起顺到耳后。哦漏并不需要上妆,这时间也就省了下来,好给他理理心绪。萧忆情替他戴完冠后也未久留,他便一人在窗前坐到晨光微曦。
他推开窗子看那合拢了一夜的荷缓缓展开,池中鱼动,莲花并叶微微颤动,送来一片清香。他起身穿上那披了一夜的红衣,细细的理了袍角,扣上杏黄中绣了红的腰带,仔细的抚平衣上的皱褶。屋中的门再次被人打开,哦漏笑着回过身去,一身喜气的公公向他作了个揖。他自认得这是跟在KB身边的,笑着颔首便随着他出了院门。
正堂上的父母坐在桌旁,看着自家儿子一步一步走来,红衣如火。因着哦漏是家中嫡长子,父母多少都有些不好接受,但也因着哦漏自小体弱,练不得内家功夫,太子对他的爱也是有目共睹,三书六礼仔仔细细走了一番,如今也便由了他去。只要他幸福便可。
哦漏弯腰向长辈行了礼由母亲替他盖了盖头,便转身出了门去。虽说他是男子,但他此时行的可不是那可以抛头露面的椒房礼。皇家娶妻,自然不需要皇子亲自来,此刻也就登了这花轿。
太子妃的车队由羽林军开道,鼓乐吹奏风风光光的往宫门去。轿子走的很稳,两侧垂落的帘子被风吹的摇摇晃晃,隐隐露出些街边的景象。因是夏日,这盖头本就薄,哦漏也因此能隐约见得这份喜庆。
街边的屋子都挂了红绸系上了大朵的绸花,在风里飘摇。街边花树上也有些花瓣飘落下来,随着风落进轿子。他随手捡了一瓣来凑到面前,花瓣细腻,香气扑鼻。他不由得笑了起来,耳畔除了乐声还有百姓嘈杂的声音,其中也不乏对这桩婚事的吉祥话。
哦漏自从最后一礼行完后就被关在家里,这城中的所有布置他都不曾知晓。虽说皇子娶亲,一切都该由礼部安排,但这排场如此之大……一看就是那人自作主张。一想到这样他也不由得心中一甜,但又不禁担心他此番作为会不会遭人诟病。
正当他思索之际,这花轿便停了下来。哦漏这才惊觉自家到这凤仪宫的距离也不过呼吸之间,就如同他与KB这么多年一路走来,也不过弹指一挥。那公公掀了帘子进来将他扶了下去,小心翼翼的将他一步一步牵到那御阶之前。
有人接过了他的手。
不同于他的,这只手多年握遍刀枪剑戟,指间布着老茧,但也是这双手,将在日后的岁岁年年中牵着他走过,一如之前那些岁月。“KB……”哦漏压低声音唤他的名字,悄悄动手把那人放在手心的红绸在腕上绕了绕,指间借着绸花的遮挡想要去握KB的,却在刚伸出去时就被握住了。
他的手也微微颤抖着,哦漏知道那是高兴。他笑着回握依着他的提示抬步迈上那汉白玉的石阶。他们一步一步往前走着,耳边是愈加悠远的鼓乐声,哦漏看不清眼前,但那手中传来的温暖几乎要烫进心口。
他的眼角泛起红色,几乎要落下泪来。
他突然开始回想起两人一同走过的岁月。
KB握着哦漏的手一步一步踏上台阶,那大殿上是他的父皇与父后,身边是他这一生都不会放手的恋人。身边的人时不时轻笑,不用想都知道怕是已经陷入了往日的岁月之中。他笑着迈上一级阶梯。
KB第一次遇见哦漏是在烟雨蒙蒙的春日。那日父后招来京中所有勋贵,想给几个皇子找个伴读。那个年岁的男孩大多闹腾,大人在屋中详谈,他们便在御花园中玩闹。KB本是皇子中最为闹腾的一个,却偏偏在看到一个人安安份份在亭子中读书的哦漏时再也移不开眼。当晚就与父后闹着,终得了他来做伴读。
那时的哦漏着实乖巧可爱,一双蓝眼晴澄澈的就像是他想象中的海。不过性子实在腼腆,都是自己拖着他到处乱跑。
后来呀,他们都大了。皇子到了年龄就该出宫建府了,两人就见得少了。
再次见到他是在他连中三元的时候。那时的哦漏一时间风光无两,这连中三元何谈容易,但因着他家中有爵位,他又是嫡子,在朝中难免要遭到排挤。而他自己当时已是太子,入主东宫,又急急忙忙出征回来,也还未娶妻纳妾,父后便和父皇商量,当场将他许给了自己。也不知道当时父后说了什么,但哦漏嫁给了他,那便都是好的。
无论日后如何,他们始终都在一起,那便是好的。
KB牵着哦漏,终于走完那层层阶梯,站到了大殿之前。“紧张吗?别怕。有我呢。”感觉到哦漏指间一瞬间的紧绷,KB浅笑着低声安慰他,而后牵起那人的手,跨进殿门。皇亲国戚早已在殿中等候,待百官由偏门进入,齐齐跪下迎接。
哦漏深吸一口气。自己今天就真正嫁给他了,当着天下人的面,今生今世都是他的太子妃,他的皇后。耳边是KB温柔的低语,他笑着侧过头看他。
明黄色的软垫早已铺设好,待两人在软垫前站定,鼓乐声停,礼官立于殿前,高声宣读了帝后大婚诏书,“顺天意,应万民,今行嘉礼,承宗室之昌隆,绵延福泽……”冗长的贺词在宁谧的大殿上生生回荡。
KB饶有兴致地听,听着他与哦漏如何的佳偶天成,对于王朝来说是如何的幸事,这些夸大其辞的言论,在他看来完全是大实话。哦漏侧过头时只见那人正偷笑不已,晃了晃手让他收敛些,自己却也忍不住轻笑。
宣读完毕,礼乐又起,大殿恢复了热闹,赞礼官拉长了声音,“一拜天地——”
一拜天地,面朝殿门,望着殿外万里碧空,KB深吸一口气与哦漏携手跪下,齐齐叩拜,谢苍天将此人送到自己身边,从此往后共患难,同富贵。
二拜高堂,面朝主位,向正襟危坐的父皇父后深深叩首。
夫妻对拜,两人暂时松开相握的双手,面对面跪下,缓缓俯下身去,自此结为夫夫,白首到老,生死相依,不离不弃。
礼成,两人起身,双手紧紧相握。
天下相恋的男子不知凡几,但他们可以这般相爱甚至结为夫妻……KB伸出手去紧紧拥抱了哦漏,透过那层薄纱与恋人额头相抵,海洋对上陆地,从此永不分离。
百官再拜齐声高呼什么他们都听不见了,而后KB甚至直接将人打横抱起在众人的簇拥之下直奔自己的宫殿。
宫女侍卫守在门外,仅有几人随着进入屋内。KB缓缓将人放在床榻之上,接过杆子挑去那一层纱去,已有宫女替两人解去发髻,将那发丝梳拢结起。KB接过酒递给哦漏,那几名宫女也便退出了门去。
两人手腕相交各自饮去半杯酒,在交换,饮尽。“漏儿……”KB凑过去吻上他的唇,那片海中终于有了独一无二的岛屿。

转车白糖爸爸——

太子大婚,可九日不上朝。
KB醒来时哦漏还在睡,窝在他的怀里,露出的肩上是点点红痕,如同雪地上的梅花一般惹人怜爱。怀中人因他抬手抚弄自己头发的动作迷迷蒙蒙的睁开眼睛,唇齿间满是软糯。“你在干嘛……”
KB笑着亲吻他的眉心,“漏漏……我心悦你。”“我知。”
从今往后,荣辱与共。尽管眼前不知道多少艰难险阻,我会与你一起,守住这万里河山!

评论 ( 12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