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BShinya】音乐老师

 草莓的点梗w不知道为什么艾特不了……卡BUG了?

依旧是KBB生快w

估计真的写不完了


3:00 音乐教师

天际晨光熹微。

流泄而出的音符在空气中浮沉,搅乱空气中细微的尘埃。清晨的风还带着微微的凉意,轻柔的拍打着奏响乐曲的青年人的面颊。他在清晨奏乐歌唱,浅淡的笑意暖了他的面容,将那冷色的眸子暖的如同风吹过的层林。

他的指间掠过黑白的琴键,奏响世界上最温柔的调子。

他听见窗外的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听见鸟儿清脆的啼鸣,听见羽毛因为扑打而发出的声音。他看见柔软的光逐渐明亮起来,他嗅到空气中的香气。

那是暖融融的面汤香,混着学生的吵闹声,带着浅淡的奶香令他不自觉的微笑。虽说清早没有他的课程,他依旧呆在有些拥挤的琴房里奏响他的歌。远处有此起彼伏的喇叭,伴着清脆的铃铛与鸟鸣,惊扰着清晨。

他敲击琴键,伴着悠长空灵的铃声和楼下学子急匆匆奔跑的惊叫声,他的指间下流泄出最温柔的曲调。他放下手间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指间横移抹出一片嘈杂。

他放松的窝在椅子里伸了个懒腰,碧绿的的眼睛里是微微的满足。他舒了一口气在逐渐安静下去的空气里开始奏响他的歌。琴键起起落落,悠扬的曲调飘出窗棂伴着长风卷着落叶隐约刮进安静的屋子。

他开始歌唱。尽管已经有人叮嘱过他大早上要保证教学楼的安静,他却依旧开口唱着轻柔的调子。那些隐约模糊的词句从他的喉间飘出,带着金戈铁马的冰凉亦或江南水乡温暖,如一阵风袭击着你的心头。

他似乎隐约听见有人气急败坏的叫他的名字,不满的撇撇嘴起身应了几下校长的喊叫。“KBShinya!说了没课不要老往琴房跑!”KB吐吐舌头碰的一声关上窗子拉上了门。他把调子关在屋子里,裹挟着牛奶的甜香慢慢酿成迷人的曲调。

他执了笔在绕梁的乐声中悠然自得的修改这轻快的曲调,将那些从心底涌出的字词一一填上。而后他合着调子清唱,往复修改。他似乎忘记了时间,全身心的浸到创作里去。

他听见孩子的敲门声,带着些微不可闻的局促。“早上好我的天使们——”拉开门把学生迎进来,那些被锁住的欢快立马往外逃逸。“老师又在写歌了?唱给我们听好不好!”

学生兴致勃勃,眼睛里的色泽闪亮,像是兜了蜜一般的甜。KB眨眨眼指间流淌出音乐的河流。他轻轻开口唱着明晰的歌词,那些词语都带着轻快和欢乐。

他听着学生悄悄打拍子的声音,绿眼睛里那些层叠的色泽一层一层的漾开,就像微风掠过山林。虽然不是个按照课本老老实实上课的老师,但他同样教会了他们对乐曲的欣赏,或许还有对节奏的不错的把握。

“要不要来试着唱一唱?”他的眉眼间满是笑意,带着些大男孩的阳光气息。窗外的暖阳泼洒入屋,风中带着树叶的芬芳。他激起温柔的河水,带着孩子们轻快的唱歌,欢快的调子就像是林间涉溪而过的白鹿。

他的笑意温暖,指间曲调千万,眼瞳中倒影着学生高兴的面容。

每逢下课,他都会听见孩子们整齐的歌唱“老师再见”,礼貌乖巧。他不止一次听见孩子们说谢谢老师来到这里,但他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兴趣使然。

KBShinya,感谢那一年的你打开那扇音乐的门,带着我们去不同的调子里玩耍。

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