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BShinya】园丁/园艺师

灵感是纪录片《园林》,安利!

11:00园丁

小小的花园里植物葱茏,木格子窗中楼下丝丝缕缕的日光,伴着轻柔的钢琴曲,随时时光缓慢流淌。碗莲在窗边的大缸里探出了头,娇嫩的翠绿中挂着细小的露珠,惹得人无尽的恋爱。凉风从窗中吹过,带着清幽的香,撩起屋中人的发丝。

他把手中的笔搁下,将滑落的鬓发别回耳后,木桌上叠起的厚厚一踏的笔记本如同一座小小的山。他有些无奈的咬着笔杆,一点一点把自己从别人那里学到的亦或是自己的独门诀窍记录进一个新的本子。

说实话,他身为一个并不是很靠谱的园艺师,磕磕巴巴的写着花朵的栽培亦或是别的、诸如景观石的安放之类的信息,虽然磕巴但也是这样写了下来。虽然不知道日后会不会用着些东西去荼毒小徒弟……

他看了看时钟,耳边的钢琴曲伴着时光缓缓流淌。调皮的风吹的木窗吱呀作响,伴着城市间难得一见的鸟鸣。他不由得露出柔软的微笑,站起身来关掉摇晃着、吱呀作响的窗户,透过镂空的雕花去看翠绿的小院。

他伸手把音响拧上,缓慢流淌着的钢琴曲一点一点消散在空气中。他推开房门踏进院子。正是初春的季节,河边已经有杨柳抽出了枝条,翠绿柔软的满是好看,空气里有着舒心的新鲜气息。他微笑着漫步在院子里,指尖拂过娇嫩的花瓣。

这一方他自己的小天地是喧嚣的城市中难得的安静,他哼着小调给花朵修剪着枝条,园中的两株牡丹花开的正好,花瓣层叠有一只丝质的轻柔感。墙角的几棵竹子清俊挺拔,叶片修长好看,阳光照射下在石板上落下几张郑板桥的真迹。一旁的桃花树开的正好,满树都是罪人的粉色。

他在树下仰起脸来看那些粉色中躲藏的几丝绿色,推了推树下的摇椅。他转身绕过高大的景观石拐到一方浅浅的水池前,拨弄着微凉的水看池子里的锦鲤游过来磨蹭他的指尖,微型的电动水车一下一下搅动着水面,漾起一层一层的波澜。

树枝上有鸟儿拍打翅膀震落几朵花,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给这个院子唱上两只小调。KB仰起头看它,阳光穿过花瓣落下浅浅的阴影,微风垂落花瓣落得绿草茵茵,美好的不行。他站咋这之间笑起来。

风吹起他长长的衣袍,悠然打开折扇,他扬起头看着这一方被打理的不错的院落微笑起来,一如岁月静好的模样。

评论
热度 ( 10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