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embraced and kissed

我也知道枪战没这么简单,但我只为了发糖。
周一考试,你们快奶我一口。
您的队友〔K漏〕向您拍出了道具〔闪光弹〕〔狗粮〕
题目意思是拥抱接吻

embraced and kissed
01
阳光透过绿叶钻进敞开的木窗,投下一室的温暖。米色的纱帘飘起又落下,合着微凉的晨风,漾着厨房飘来的香气。但即便是这样,也无法惊扰床榻上沉眠的人。
厨房里,流理台上放着洁净的案板,上头搁着切开的西红柿,浅红色的汁水亮晶晶的。锅中的鸡蛋炒的恰到好处,香气扑鼻。红衣的人打着哈欠把案板上的西红柿拨到锅里,激起一片响声。
他睁着迷蒙的碧绿色眼睛拨弄着锅里的菜肴,松松挽起的外套袖子又落了下来他也未去管理,只顾着把国内热气腾腾的番茄炒蛋倒进青色的盘子。他又低头看了眼表,指针已经缓缓转向了8。
他不由得叹了口气,把盘子在餐桌上放好,走上旋转的楼梯去唤醒沉在睡眠中的爱人。他也希望他能够好好的休息,但盖不住上一个案子拖到昨日,今日又要见下一个委托人。虽然已经在业界名气不小,但并不代表他不需要按时赴约。
他推开门的时候发现那人已经艰难的把自己从床上撕开,迷迷瞪瞪的坐在床边打哈欠,柔软的黑发翘着,并着含了些泪意的眼睛,一副乖巧的样子。他看着呆呆的爱人却只觉得好笑,凑过去把白色的线衣给他套上再披上柔软的藏蓝色呢风衣。“回神了,漏漏。”他点点哦漏的鼻子,“早安。”
被摆弄了半天的人伸了个懒腰,抬着腿穿袜子一边探过头嗅他衣上的菜香。“早……今天吃番茄炒蛋啊……”他的声音清亮,带着刚清醒的软糯,直往他衣服里钻。KB只得好笑的把他扶正,拍拍他睡得发红的面颊,“快起来,不然别人家要等急了。”这时候这人才想起今天还有约,嘟嘟囔囔的爬起来往洗手间挪去。
KB无奈摇头,下楼去把镇在凉水中的粥给端起来。粥是他一早起来熬的,米粒晶莹圆润,点缀在其间的绿豆被浓稠的米汤一裹,更显得翠绿可人。虽说粥不顶饱,但哦漏这几天来都忙的脚不沾地没有好好吃饭,现在只能将就着把胃养一养。KB叹了口气去厨房给他热牛奶。
等他把温热的鲜奶在保温杯子里装好出来的时候,哦漏已经坐在桌前喝粥了。他因忙碌而未曾留意的发丝已经很长了,现在被他用不知哪里翻出来的大红色的细夹子别住,有些难言的可爱。“慢点喝,还来得及。”KB在他身边坐下,往他的碗里夹了一筷子水润润青菜。哦漏匆匆忙忙的点头,往嘴里又塞了一筷子鸡蛋。
时钟的指针以经慢慢逼近九点,可哦漏的第二碗粥还没有喝完,KB只得把牛奶和面包往他的背包里一塞。“小心点,有什么不对就打我电话。”KB一边收拾盘子一边冲着哦漏喊,他看见出门的人拍了拍他的后腰。“啧。”KB暗道一声,拨开手链里的定位开关。走出不远的哦漏感到耳钉一热,轻笑一声把面包塞进嘴里。
有什么好担心的……毕竟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人啊。
是了,他哦漏QAQ是Y城出名的侦探,影响范围甚至已经到了千里外的帝都。能找上他的一般都非富即贵,当然,这案子和事情也自然不好解决。因此他常年和条子打交道,也因此结识了他的爱人。
KBShinya,一个退役的军人,目前在街角开了家花店。虽然已经有钱到足够把哦漏一个人养在家里什么都不干都不会坐吃山空,但他依旧放着他的恋人在外奔波。他爱他,所以尊重他的职业他的想法。
他们都是天幕中旋转的星体,是爱将他们链接成一个星座,但这从不是他们束缚对方的东西。每一个星辰都是一个个体,他们足以在自己的领域做对方的骄傲。
但随着天长日久,KB总归还是担心的,哦漏也便由着他往耳钉里埋了个信号发射器,附带交流功能。但一般这东西都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最多也不过是互相指示对方上卖场买菜。但一旦哦漏配枪出门,它就要派上它真正的用场。
毕竟没人会把枪炮当玩笑的礼花。

02
哦漏这时候才觉得KB会安这个东西真是最明智的决定,大概能在他这一生做的决定中排进前三。他不安分的挣了挣缚着手腕的粗麻绳,却碰着另一个温暖的东西。
那是个人。指间还是温暖的,并没有遭遇不测。他挪了挪指间,在那人的指缝里轻轻一抚,在无名指上摸到了那朴实无华的婚戒。他摸过上面的纹路,确定这是他的委托人。还好,对方并不是害命。
当然……这也只是目前而已。
他实在有些弄不明白,这绑匪究竟是为什么这么做。不只大张旗鼓的跟踪、堵截……这些是个人都察觉出不对了。虽然在雇主报警后收敛了,也让她有空闲喘息,摸到他的住所把这些事情告诉她后,这些反而愈演愈烈了起来。但这女子为人友善,未曾得罪过什么人,这……
他身后的人动了动,哦漏赶忙在她掌心写字让她挪到自己脚边,帮他把裤管里的刀拔出来。虽然面前蒙着布,但女人的行动依旧很迅速,快到有些不对劲……哦漏暗自留了个心眼,很快感到刀被取走,接着是磨绳子的声音。
他的眼前亮堂起来,活动了一下被解开的手腕。他略略抬眸,眼神淡漠的看见女人惊恐的颤着,有些跌撞的从他身后挪到他身边跪坐着。“小声点。”哦漏止住她的话头,不动声色的再次细看了女人一眼。虽然一切都合乎常理,但他总觉得池水下潜藏着暗流。他摸了把搁在大衣口袋里的水壶,暗道绑匪太没水平。
他喝了一口牛奶,把耳朵贴在门上听着来去的脚步声。他暗暗数着拍子,其间还回头瞥了一眼缩在角落的女人。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件屋子,看起来像是废弃的地下室,但地面上乱七八糟的干草倒是新鲜,和染着水气的墙壁十分不符。还有这扇门……能让他这样清楚的听见外面的交谈和脚步声。
他挪回刚才的位子,发现这里的隔音效果真是差的没边。像是……故意让他听见,把他放走。他侧过脸看见那女人面上惊恐如常,又喝了一口牛奶。
不对的感觉愈加强烈。
他不自在的摸摸耳钉,向惊恐的女人歉疚的一笑。“没想到会遇见这种事情……我得仔细想想。您来过这样的地方吗?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哦漏往后一倒,有意无意的敲了敲铁质的水壶。女人像是很努力镇静的样子,但眼间已经透露出精明的光。
演技太差了。
“是的……”她颤着声音说,“我,我来过的,和我已经离婚的先生一起……天呐……不会是他吧……”哦漏有些不耐烦,演技真是差的要命。“那么……您还记得这里的地形么?”即便是这样,他也依旧要诱导下去,他倒是想知道,这女人想做什么。
他把杯子递给女人,却被她疲惫的笑着拒绝了。他收回来的时候恰好让杯壁与衣链摩擦,发出一声长长的顿响。
“是……是的。这里是我和他一起居住街区里的一个破工厂,被我们当做秘密基地。从我们恋爱的时候就开始了……”她抽噎了一声,“哦,我的弗里德……这里是我们以前用来放铁锨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种花……出去是条过道……这里是一层,还有二楼。偏门要穿过大厅到另一头去……”
哦漏冷淡的点头,从干草堆下翻出一对破旧的铁锨。女人的丈夫他确实调查过,她曾有两任丈夫,第一任是她的大学同学,已经过世,这与他离婚的第二任是她的青梅竹马。他侧过头听们外的声音,像是两个看守的偷喝了酒,这会儿已经倚在门边神志不清了。他听见耳机里传来轻微的响声。
很好。
哦漏悄声挪开了门栓。女人面上有些激动,但谁知道这不是她在心底骂娘呢。哦漏暗笑,陪着她轻手轻脚穿过幽暗的大厅。但他在偏门前顿住了脚步。
“夫人,我刚才就想问您了。为什么绑架我呢?是想在这里杀人灭口栽赃吗?我可不记得我有什么对不住你。”哦漏卷着衣带,冲她露出一个狡黠的笑。
下一刻,四周灯火通明。
女人的笑容有些扭曲,他们的周围站着的都是捂着面容的打手。“现在你还不明白?你逼死了我的莱恩……”女人面容扭曲,二楼有男人静默的立着,枪械的保险栓被拉开的轻响在空旷的屋子里被放到最大。
哦漏扯开唇角,“你的儿子?你不记得他做了什么吗?十条人命,难道他就不该下地狱?”这个名叫莱恩的亡命之徒是他刚刚出名的时候接到的大案子,最终被他绳之以法。那个时候这女人站在他面前哭着喊着,他没有理会,但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走到这一步。
“所以你就联系了和我有仇的家伙来绑架我啊……”当年的女人和如今没有丝毫相私,也是,他怎么就忘了还有整容这一回事。“不过你的履历都是真的吧?那个莱恩怕是你和第二任的孩子吧?”从她之前透露的话中来看,她是真的很爱很爱这个抛弃了她的男人。哦漏环视四周,这里确实是一片很大的花海,玫瑰一层红过一层,就像是血一般。
他后撤两步,轻灵的冲出包围圈在大厅中站定,在奔跑中手滑至后腰拔出了枪。在狭窄的走道里枪战害人害己,女人也就由着他跑向宽阔的大厅。“准备好受死了吗……在这里……在这红色的天地间给我的莱恩陪葬……”女人在混乱中已经登上了二楼,接过了狙击枪。哦漏看着逼近的人群露出一个微笑。
“不行了哦,我已经拖了太久的时间——”
“门禁时间要到了。”
厚重破旧的大门轰然打开,套着大红色外套的男人双手端着枪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他披着黄昏的霞光站在敞开的门前冲哦漏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

03
他们背靠背抬枪狙击,在那些人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默契的报废了几把重火力枪械。“他们马上就来,别怕。”哦漏闷闷的笑,一扬衣摆拔出另一把枪。
几个交错之间哦漏面对KB,突然笑出了声。他把双臂架在KB的肩膀上,他自己的肩膀上也架着KB的枪,KB的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腋窝端住枪口。哦漏突然有一种不该出现在这时候的冲动。
很显然,KB也有。
枪炮激起的风扰乱了玫瑰,破碎的红在空中飘舞,等斯雷嘟和奇然带着人火急火燎的冲入战局的时候,哦漏侧着脸瞄准二楼女人的脚,KB则在开枪之余一抖手腕,把绷在哪里的小刀甩出去废了人的手。
但不可忽视的是,他们在接吻。
哦漏的面颊带着粉,睫毛轻颤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准头,些许津液未被吞咽落到两人的领口,若不是四周弥漫着硝烟的气息,就凭着这纷飞的玫瑰花瓣,奇然都要以为自己闯进了破旧的教堂。
他突然觉得这些黑帮绵软下来的火力是因为没有带墨镜,斯雷嘟一边带人冲上二楼一边嘶吼着,“哦漏你们伤害了友军!”
直到枪战结束,他们才堪堪放开对方,唇瓣都红润的不像话。哦漏哑着嗓子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就被KB抄着膝弯抱起来,那双仿佛夺走了千山翠色的眼睛里此刻满是笑意,“好了,具体你自己去审吧。”
“我家里门禁要到了,我得带人回家了。”

评论 ( 7 )
热度 ( 61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