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moonlight】冰上之国

漏漏的进步之路马上就要开始啦!仙儿的帅气值马上就要开始刷啦!世团赛副本上线,moonlight的预备雏形开始了哦!!!已经破万啦激不激动高不高兴!

另外祭殇爸爸的lof是啥orz

第四章 樱吹雪

哦漏深呼吸,迈上那面洁净的冰镜。他略略敛了眼睫,再度睁开时他已经坠进了那个充斥着樱粉色的一触即碎的梦境里。KB托着下巴倚在冰场的围栏上,翠绿色的眼瞳略略眯起。他的指尖无意识的替哦漏打着拍子,看他在河水一般涨落的琴音里舒展双臂,如同归乡的燕投向那迷离的梦。

鼓点明晰的钢琴曲回荡在冰场上,他拉开步子,翩然在冰场上滑过一个柔软的弧形,张开的双臂被缓缓收拢在身前,他略略低下头。那头未来得及修理的墨色发丝有些长了,随着他滑行的速度微微扬起,像是落入天地的一朵悠然舒展的樱花。他脚下变刃,敲击冰面的声音随着鼓点轻轻响着。那双碧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幸福与哀伤,他双手上举,开始了轻柔的旋转,像是翩然落下的花。

KB摸着手机屏幕看着歌词与故事,又撇过眼看场里的人拉开腿摆出一个横一字后单膝下跪指尖从地面略过缓缓举起,他像是接住了落花,唇角是柔和的笑意。那丝丝缕缕的温暖像是有了灵魂,一下子在冰场中散发开来。“真的是个天才啊……”KB轻声感慨,看着起身后手臂柔软的从头顶向下掠过脖颈,带着他翩然转身向后滑行。哦漏的温柔如同温和的海潮,慢慢的浸润你的心脏。

他踏着明晰的鼓点,挂着一丝悲凉的笑意,后内刃点冰起跳。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后他迅速接了后外两周跳,节奏从先前的缓慢开始变得有些急促,他急着去接那漫天飘舞的落花,却又因为着急失了方向,变的茫然四顾,最后像是崩溃一般的伸手捂住了头。不知何时到来的A路人凑到他身边撑着下巴看在场中急速的进行着立体旋转的哦漏,他努了努嘴示意是带着斯雷嘟和奇然来进行例行的训练。

“接下来是一个很长的接续步吧?我记得在比赛的时候是这样子的?”哦漏这一次的表现比上一次好得多,像是在世锦赛见多了其他选手的表现而自己新组合出来的。A路人这时候也不由的饶有兴致的看着哦漏抬起眼茫然四顾,他的手在滑行中抬起又放下,却又不显得怪异,他的动作只能让人感觉到那潮水一样的悲哀缓缓漫上胸口,喉咙里像是被塞了什么东西,涩的不像话。这时候路人也不由的在心底感慨KB这是捡了个宝,这样的乐感和表演度,若是把难度提上去,会让人惊艳成什么样子。

他直起身子在冰上轻灵的踏出几步,双手抬起像是要接住什么飘落的花瓣,却只能看着它从指尖坠落。他似乎陷入了茫然的寻找,他向前滑步,没有像比赛中那样出乎意料的踏着鼓点起跳。他微微启唇像是追赶了什么人远去的背影想要呼喊什么,那抬起的手最终还是无力地垂下。他决绝的转过身,就这一个极短的加速,阿克塞尔三周跳。这一个改动并不剧烈,但却一下子擒住了心脏。

他骤然起跳像是要捉住什么远去的东西,却握住一手的空气。着冰后他一个利落的翻转接上旋转。停下旋转的他双手从颈部滑下收拢在胸前,他向前滑行似乎在祈求什么。接着他却猛地回身,向后滑了两步后骤然起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后依旧是后内结环三周跳但这并不是结束……虽然前一个落冰后那么快用脚踝的力量起跳但他已经能够稳稳落地,他仰起脸举起手是一个简单轻柔的两周跳。路人看着他利落的落冰转身滑步不由得倒吸一口气。刚才那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早年间的KB。但KB没有那样的感性……哦漏依旧滑行着,悲伤却又满是温柔的力量,丝毫不在意自己给场外的人多大的惊喜。

KB也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微笑:“他改的不错的样子……因为乐感很好起跳点都抓的很棒,所以在感觉到了一些不足后改进起来也很迅速。故事的内容展现的也很好,说真的,刚才那一刻我有点想掏一下我的纸巾。”他们注视着冰层上旋转的人,看他像是隐约间抓住了什么,在停下了旋转后有些踟蹰的向前迈了两步,而后像是得到了什么同意一样,挂着温柔又悲伤的笑意向前滑步,伸出双臂虚虚的环住了什么。他碧蓝的眼中显出些许笑意,像是答应了什么一样坚强的往前走又止不住颤着肩膀哭泣。

他再次点冰起跳,踏着骤然高起来的鼓点,单手上举!他翩然落冰,一个变刃滑行。他略微俯下身像是拥抱了谁,而后冲世界张开怀抱。他冲世界展露他的温柔与眷恋,他的身边散落着滑冰激起的细小碎冰,在灯光的照射下剔透莹润,反射的光斑如同片片的落雪。哦漏回过头,路人只听身边冰鞋着冰的声音后,再转头就发现KB已经冲进了冰场。哦漏这还是第一回感受到教练不遗余力的赞扬,当然,还有不遗余力的批评。

“有那么多的时间滑接续步不如多添一些小动作,把故事里的感觉展示得更好。虽然你已经做的不错了,但整套节目的难度系数还是处于中上游,想要得高分拿金牌可不仅仅是这样。”KB眨了眨眼,“不过放心,看看他们接下来的训练说不定能学到点好东西。毕竟路人最擅长的就是接续。”A路人懒洋洋的向他翻了个白眼,带着奇然和斯雷嘟翩然滑进冰场。因为除了接下来的商演外他们没有别的活动,能够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下一个赛季的短节目和自由滑。

奇然新赛季的曲目已经敲定,编舞也有他自己来按感觉打了一个底。他不如别人能够那样的光芒四射,但他的魅力就是那不经意间的一回眸一抬手。这一次的编舞更是将自己的这一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滑过半场的接续步里含着不少轻快的踏冰小跑和几个一二周跳。虽说和主题有些不搭但一配上音乐的鼓点,竟是一瞬间有了些古韵。斯雷嘟就更不用说了,他还没到花样滑冰的黄金年龄,所以他有更多的时间去摸索自己的道路。这一回的短节目路人放手让他自己先编一套,结果效果意外的好。

“该说不愧是你的学生?”KB示意哦漏自己去和奇然斯雷嘟交流,他们向来不在意这些交流,当初他和路人白鼠他们几个还互相教过接续步和跳跃。国别都不是问题,都是同期的前后辈交流一些技巧有没有什么。“那哦漏还真是跟你这没脸没皮的一点都不像。他看上去更腼腆一点,真不知道刚才那些感觉都是怎么体现出来的。”KB丝毫不在意的笑,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我有个好徒弟你就羡慕吧’的骄傲。虽然路人更喜欢叫那不知为何的欠揍。“你这次SOI那边的节目排了吗?”路人不想和他多谈几句,“仙儿那边他接了,冷鸟没去,打算找我一起做个集体节目。”

KB这才提了点兴致,“我这边刚有人问我要不要把哦漏也带过去你就问我……也难怪萧忆情还记得自己几年前还是个男单……我这儿到是突然起了个念头。”背对着教练聊天的三个人不知道,翻着碟机的萧忆情不知道,甚至连在谈论这个计划的KB和路人也不知道,他们的临时起意,将会打造出一个怎样的组合,在Y国的滑冰界打造出一个怎样的未来。那些迷蒙的雾裹着漆黑的路,在一点一点被月光照亮。

他们会有一个无限的未来。

但硬要说,他们的眼前,最重要的世团赛已经慢慢逼近。KB从自己的比赛视频里终于翻出了一首令他自己满意也较为熟练的《梦太晚》来做这一次的自由滑,而短节目却一改之前的风格,用了刚刚进入成年组时的《马蹄雪影》。哦漏这些日子不少看见说是自己教练但更像平辈朋友的人在冰场里翩然的滑行,轻灵的起跳,利落的旋转。他一点一点都看在眼里,潜移默化的也摸索到了一些东西。

他自己的短节目用的是《牵丝戏》,带着古老的木偶戏的味道的短节目在KB的操刀改造下更加符合那复杂的文言文故事,他想着想着,又不由得扯了扯衣角,指尖悄悄划出一个弧形。此刻他正和KB还有萧忆情一起站在街头,满街的樱花开得绚烂,层层叠叠如同一个美好的梦境。有风吹来,刮起一地的落花。几个女孩扒着樱花树拍照,一点也没有冰场上的优雅劲,却满是青春活泼的气息。

哦漏仰起脸看那些纷纷扬扬的落下来的花瓣,像是感觉樱花夹杂着雪,演绎一场樱吹雪的美丽。随队来的新闻发言人祭殇忙着和国内的冰协联系,赶忙和团栗报告目前的行程,并且抬手招呼接应的大巴。

一切都还刚刚开始,没有人能遇见他们将在未来创造多么辉煌的时代。

属于他们的时代。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