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王叶/祁炀/朝俞】假如他们是一个院里长大的

全职/AWM/伪渣联动。

是答应米哥 @夜游江湖 的沙雕段子,大型OOC现场。

因为老叶一个人太惨了我就给他塞了个老王。

有叶秋出场。

假如他们是一个院里长大的

王叶/祁炀/朝俞

世邀赛之后,叶修总算说的上正式退役。

他没有一直留在兴欣,而是选择回到了北京,只在休赛季回去参与指点,但大名依旧挂在兴欣——这也就给了下文中兴欣钻点小空子的机会。

他退役之后没多久,联盟也开始了对每个俱乐部的直播要求。一个月内直播时长到达四十八小时就足够,就算是直播网游也不会影响职业选手的训练,更别提内容还可以是日常。当然了,直播食堂这件事应该也只有蓝雨干的出来。据说黄少天甚至想过把直播的摄像头挂到了食堂的厨房里去。

至于兴欣……这件事情当然就落在了叶修的头上。特别是在赛季,只有兴欣的直播时长永远都是满的。

直播嘛,当然都是响应粉丝的呼声。叶修除了荣耀也会配合她们玩点别的……例如绝地求生。他当初在大片掠过的弹幕之中看到这一款游戏就笑了起来:“还别说,吃鸡不是我吹,把把都能。”

此话不假。

特别是在这个人拉下qq打开某个大家看不见的对话框的时候嘴角露出一丝贼兮兮的笑容,弹幕里的粉丝都有些躁动。

[所以说叶神直播不全屏……]

[好想知道是谁啊!!!]

[叶神这个笑,感觉背后凉凉的]

[让我大胆妄想一下……]

[别,姐妹,别]

结果真是顺从了某些粉丝的妄想。叶修点开电脑上的游戏图标,安静的等待组队信息。当队内成员显示出来的时候叶修的直播间人数瞬间大涨一截。原因没有别的,直播间里冒出了一个别人的声音。

“老叶跳哪?”

“你选一个,晚饭吃了吗?”叶修看着屏幕追着人按键跳出机舱,顺口闲聊。

[……姐妹,你是哪里开的光]

[卧槽我男神和男神和男神的对象组队了][明明是四排,随机小哥哥却没有姓名]

[等下叶神和祁神好像很熟?]

[卧槽叶神别……别问……!!]

[来,大家跟我回味一下这碗youth给祁神打包的面……]

[我感觉我已经预见了结局……]

[炀神闭麦了hhhh]

叶修在三杀之后露出了一个嘲讽的微笑,在弹幕的一片省略号中发起反击:“呵呵,我家老王今晚上给我做的饭,推荐你看一下朋友圈。”祁醉甩狙,跳上随机的那个粉丝的开着的车招呼于炀准备跑毒,一边回复:“然而老王现在估计会微草去了吧?来炀神说句话?”

“……祁醉你做个人吧。”叶修把枪对着祁醉的背影比了好几次,干巴巴的回应。虽然王杰希还会跑回家来做做饭,但他大部分时间还是留在微草,叶修平常也会过去,甚至还会带着直播,以至于很多叶修的粉丝都埋伏在微草的直播间里等着“捞叶”。

于炀看了祁醉两眼,闭嘴开枪。

说实话他第一次跟着祁醉去见朋友,两人墨镜围巾帽子的蹿进B市的一家餐馆,刚坐下没一会儿就跑进来两个裹得比他们还严实的。那倒不是于炀第一次见到叶修和王杰希,毕竟荣耀如今也是大红大紫,之前的世邀赛他们可是大出了一场风头——王杰希在中国队夺冠的当天晚上,世界瞩目下向叶修求了婚。

但他是真的没想到祁醉向他描述的两个“一个大院混到大”的两个人居然是另一个职业联盟里的佼佼者。

也是,都是一个院里出来的,志向很一致。

王杰希听到这话只是摇摇头:“我们那院里到还是出了挺多高材生的,比如叶修他弟弟。”本来应该还有一个,就是不知道他如今走出来了没有……

祁醉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放下了打算拨号的手。“再等等他,会好起来的,你当他是谁啊。”叶修摆摆手,把端上来的一碗豆汁递到了祁醉面前:“来啊祁神。”

祁醉:……

贺朝不来你就折腾我了是吧。

四人结束了游戏后还闲聊了一会,祁醉和于炀依旧神采奕奕,毕竟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十一点多还算不上什么。叶修退役后倒是被叶秋和王杰希联手压着早睡早起,此刻有些困倦,打起了呵欠。

贺朝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来的。

“喂贺朝……啊?哦呀,跟我们吹了快一年多了,总算带回来给见了?……好,别打了,我这和祁醉开直播连麦呢。我转告他。”叶修眼神中带着些了然,他看向祁醉——他们刚才开了视频,双开的粉丝表示真的眼前两张大脸,只有偶尔上镜的youth小哥哥还保持着美丽。祁醉想起了叶修当年的话。

“总算是等到了。”

[我总觉得我刚刚听见了经管院院草的名字……]

[说起来祁神和叶神到底什么关系……]

[前面的姐妹是我知道的那个院草吗]

[是的……你没有想错]

[叶神你认识的人怎么都骚的呀匹……]

王杰希:[总算等到这小子了。]

“……老王你不要老挂在我直播里。好好训练。”叶修和祁醉私聊了时间抬起头,“你今晚在微草还是回家?今天英杰训练怎么样?”

王杰希:[出来开门。]

贺朝的见面时间约在年底,正好大家都回家过年,他也就带着谢俞回来凑个热闹。他家老贺还在外国捞钱,这群发小也算是他家人,“那话叫什么来着,媳妇总要见公婆……?”贺朝一边说着一边挥手在校门口拦车,被谢俞一手肘杵在肚子上。

然后一辆车在他们面前停下来,车窗摇下,叶修下意识的嘲讽了一句:“朝你不行啊。”王杰希打量了谢俞两眼,点了点头:“上车。”也亏是王杰希想到这时节打车不好打,开车过来接了,不然贺朝估计要打到下午去。

“祁醉跟于炀应该下午到,刚打电话这两个才醒。”王杰希关上车窗踩油门,“中午就先凑合吃个火锅,祁醉说他晚上请客。”

贺朝揉了两把肚子搂过谢俞:“介绍一下,我家小朋友。清华医学院,谢俞。”叶修叼着戒烟用的棒棒糖侧过身,伸出手臂和谢俞握了握:“叶修。开车的是我家老王,微草队长王杰希。我们是贺朝的发小……包容贺朝的审美,辛苦了。”

贺朝:……我觉得挺好看的?

谢俞不怎么关注游戏,但也从雷子口中听到过荣耀联盟,也在新闻上见过两人的身影。只是……怎么看都想不到会和贺朝是发小。

“说是发小也不太准确,我们就是在一个大院里长大。”王杰希停车等红灯,“贺朝五岁多叶修就离家出走了,也亏没有学坏。然后就是祁醉,跟家里闹掰了,我也去训练营之后他就跟着叶秋。也还还是叶秋,不然被我们三个带的……”他说着摇摇头。

“不过之后就被我爸带走了,一个院里就剩叶秋哥。但他没几个月就飞美国读斯坦福了。说实在的一起也没几年。”贺朝接着说,“之后就还保持着联系,但很多年没见了。”

王杰希转过头继续开车,倒是叶修冲着谢俞笑了笑:“不过,说真的,谢谢你。谢俞。”谢俞愣了一下,又看看贺朝:“没什么。毕竟是男朋友。”贺朝也知道他们说的什么,拍了拍谢俞:“男朋友。”他指的是谢俞家里的事。

就说钟家,他倒当真没觉得有什么好担心的,钟杰那种货色谢俞走两圈能骂的不重样。后来两人上了清华,某次酒会时几个富商也带着儿子来见世面,几个公子哥儿们聚在边上闲聊,都喝大了,钟杰还说起这事,他那帮狐朋狗友也就附和着,没想到叶秋当时也在酒会上,听着那些人越骂越出格,醉了什么话都说了出来,拎起一瓶香槟就兜头给他到了下去。

他不认识钟杰,可不代表钟先生不认识他,一问情况也是气得不行,直接把人领回家教训了。楼冠宁等人不由得走过来询问,叶秋也就没个好气:“骂了我弟还不许我护个短?”

贺朝后来几乎是和他混在一块——叶修后来还吐槽过贺朝学金融莫不是受了叶秋的影响,叶家是真把贺朝当自家儿子对待,更别提他们院里一个个都护短的不行。

后来叶秋把这事给贺朝说了,这才有了提出还是把谢俞带回来大家见一见的事。

四人进了军区大院小点就从门里窜了出来,围着几人闻闻嗅嗅,嗷嗷叫了两声于炀就跑了出来招呼快点来吃饭。叶修奇道:“我们在路上堵了那么久吗?”

于炀:“嗯其实……我和队长前两天就回来了。”

叶修低下头看看小点。

我说怎么胖了。

几人坐下后于炀明显察觉出了某些……战场的硝烟气息。贺朝举起了筷子,叶修拿起了漏勺,祁醉试图去端起火锅的锅子。

推门进来的叶秋:……好好吃个饭能怎么了

一场互秀恩爱的行为在各位对象的镇压下失败,维护了叶秋作为人群中唯一一个散发着单身狗清香的人的颜面。

叶修:“所以弟你干嘛要回来。”

叶秋:“我瞎了眼了不行吗?”

王杰希:“叶修刷碗。”

祁醉:“我来直播叶修刷碗??”

于炀/谢俞:“……”

该说不愧是一个院里长大的吗。

不过真好啊。

谢俞拍了张照片放在了朋友圈,让一群高中同学嗷的一声尖叫:“朝哥俞哥你们咋回事!!怎么见到的大神!!”

贺朝回复了一个“我们”字,而后几个人连着回复“一个院里长大的”。

谢俞截了个图,再发了一轮:“是亲友团。”

是我们的亲友团。

评论 ( 21 )
热度 ( 6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