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王叶/祁炀/朝俞】假如在全明星被粉丝互动了……

这三对容易写上瘾…… @夜游江湖 米哥你看。

巨型OOC,闭眼打字。
 前文戳头,是加入他们是一个大院里的

假如在全明星被粉丝互动了……

王叶/祁炀/朝俞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的呼声,这一届的荣耀全明星活动选择在网上公开征集一部分粉丝提问混入联盟题库。粉丝们纷纷在官方微博下评论“题库又是啥子玩意??”官方被其搞得烦不胜烦,哐叽一下放出重磅消息——

这一次全明星的团战被替换成了组队答题。

答题队伍是自由组队,由二十四位全明星和神秘嘉宾共同抽取五位幸运观众,组成五队参与比赛。

这一回评论区被成片的“哈哈哈”淹没,大家纷纷叫着“官方爸爸我来做粉丝分母啦”、“直接说姓叶名修的神秘嘉宾吧哈哈哈哈”愉快转发,并友情附赠了各类难题,更有粉丝挂出论文要求拜托男神给她写个论文大纲。

荣耀联盟官方微博:住口啊自己写作业!

叶修坐在祁醉对面看他非常愉快的发出一段德语请求翻译并向自己展示,一边愉快的给他和贺朝都订了票。“自己出的题,到时候我抽到你你哭着都要做!”叶修刚要按下付款,就看见祁醉举起手机,上书四个大字:付款成功。“这么好玩的事情当然要去,你定的票万一你抽到我怎么办。”祁醉调出和贺朝的聊天框,顺手把盘子里剩下的两只虾饺捞进于炀的碗里,“不够咋们叫叶修出钱打包回去。”

叶修:……靠,我王杰希呢?

在微草训练室的王杰希:“降温了,记得回去路上都多穿点,不要觉得就几步路跑跑就没事了。”

莫名其妙被安排的贺朝:???我并不想去好吗??等下刷爆题库怎么办,在线等。

贺朝,贺朝选择带谢俞一起去。

但真到了那天,祁醉和贺朝当真没觉得自己居然运气这么背。等叶修左抓周泽楷右牵王杰希,捞起被吴羽策莫名放身的李轩,其他人已经分好了队,被黄少天左右手一齐搂住的江波涛冲着周泽楷露出无可奈何的微笑。吴羽策正被方锐扒着,本人透着“方锐你等着”的气息。

好吧。

叶修看向王杰希:“大眼儿算命不,你看看哪个座位号长的像个祁醉?”王杰希打量着周围的形式:“叶修醒醒。小周,打醒他。”队伍分配上问题不算太大,四大心脏全都被拆分,苏沐橙婉拒了黄少天的邀请,此时她那一队还剩下一个,似乎有着什么志在必得的人选在台下。王杰希不由得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情——

兴欣在整个联盟里,独一无二的坐拥两位大学生。但同时,也是独一无二的拥有初中没有毕业的叶修……

等苏沐橙一脸遗憾的暂停出安文逸的座位号,和安文逸几座之遥的罗辑被张新杰从人群中挑出,更有喻文州挑中了一位人民大学在读的粉丝。

叶修:“老王你到底行不行,再挑不出来要输了。”

王杰希:……闭嘴吧叶修。

叶修呵了一声自己叫停,随后王杰希再次叫停,祁醉出现在台上时场中一片惊叫。“希望管理能够把我们炀神赶紧带到后台……”祁醉干巴巴的说:“听说王队会玄学,我觉得这里面有阴谋。”贺朝附议,并表示能不能让叶修请他吃饭,“我出场费很贵的老叶,我刚看好xx家羊肉煲,你下个单。”

叶修:……王杰希我刀呢?

台下莫名其妙被于炀带到后台的谢俞:“他们每一次见面都是这样吗?”于炀沉默的掏手机,并试图和谢俞吃一把鸡来忽略一见到发小就不正经的几人,就算他的队长也在其中。

不,队长,放下你戴戒指的手,别说了……

苏沐橙一组最先答题,由易到难,从常识性小问题开始逐渐向科学依据和历史人文接近,不知道哪位粉丝甚至还提问女神们最喜欢的口红色号和眼影产家。但在这其中最神奇的还是关于医学的几个问题,譬如名字一长串让在场的人都懵了的某种病菌产生的疾病是什么,和令安文逸寻求草稿纸的微积分。

“……所以为什么会有微积分,谁给题库提供的微积分。”安文逸叹了一口气,“这种题目应该随机给罗辑……”

主持人:“我们的机子是非常公正的!”

果然,喻文州一组虽然没有遇上微积分,却碰上了各种各样的奇怪题目,譬如丹麦生蚝泛滥的最佳建议。

“队长队长你说生蚝多好吃啊丹麦人不吃完全可以买给我们嘛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劝说丹麦人食用生蚝?他要是知道能吃好吃他早吃了怎么丹麦人还不知道怎么吃生蚝吗?给G市人免签啊本剑圣现在就飞去教你们怎么吃!”

“抹泥去污……”喻文州头上的问号几乎要把他淹没:“楚队,这是真的吗?”楚云秀选择保持沉默,并退到还在兢兢业业算题的安文逸背后,示意喻文州快让开让叶修一展雄风。

结果祁醉真的做到了自己的翻译题。这比贺朝做到了自己的论文题还要茫然,至少论文是留给同班几十个人的,祁醉这也太巧了。“天道好轮回,听到没有,祁神?”叶修端详着眼前的枪械图鉴,对一字排开的四把枪沉吟了一会儿,刚要弃题就听见周泽楷的声音。

四把枪,一把的名字型号都没有错。

“个人兴趣,”周泽楷眨眨眼,“神枪手。”李轩更是在叶修答完一大串的荣耀相关问题后与王杰希在做菜管理等等问题中分庭抗礼,最后在高中九科的各类题目下让位给清华学霸贺朝。毕竟人家“题王”也不是白叫的。

“我想问下,题库如果爆了怎么办啊……”李轩看着贺朝异常愉快的解完一道几何,向叶修发出问题。祁醉老神在在的看着计时器跳向终结,把贺朝一道函数卡在一半,令人万分不爽,还是官方出面答应广大学子要求会在环节结束后拜托这位幸运观众解答全题才作罢。不过主持人还是好奇的询问了一下贺朝是否是在校生,在哪里读书,并在得到答案后被突然蜂拥而至的弹幕吓了一跳。

[“姐妹们来了!清华园安利组织报道!”

“我校经管院贺朝、贺院草,本年度考入我校,高考分数737,成绩优异超级学霸人帅腿长,但是已经有主了!”

“别想了有主了散了散了……”]

最终拥有罗辑的张新杰一组冲至第三,排第二的肖时钦一组靠着一道机械齿轮的题目险胜一招,以十分钟27道题拍在叶修组的39道半后。

“我还是很满足的,只少证明我还没有完全忘记知识。”肖时钦接受采访时说,“这更告诉我们文化上也不能落下,要向我们的粉丝来学习学习。”

而叶修依旧没被采访到,记者发现他的时候他正被祁醉和贺朝架着去准备付钱吃肉,王杰希跟在后面伸手微微托着叶修的腰,让祁醉和贺朝别扯着他,于炀已经先一步走出了门,跟着前不久刚考了驾照的谢俞去把王杰希的车开过来,顺带远离这个发小天团的是非之地。

“你跟祁叔说了你们回来这边过年了吗?”谢俞发动油门,“贺叔今年又不回来,家里没收拾就过来我们这边住吧。”于炀马上摇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祁醉开门,一脚踩下了对话的油门:“那不好,吵着你们怎么办,大半夜的。”

于炀脸红成一遍,一巴掌拍在祁醉腿上,被勾过去要坐到腿上,悄声说着话。祁醉还想更进一步,被于炀一巴掌推开,收到低声的话语,伸手把于炀往怀里拢了拢,探出手摸摸他温暖的指尖。

贺朝爬上车让谢俞把驾驶位让给王杰希坐到自己身边,倒出一杯热水给他暖手,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对护耳给他,伸手捏了捏谢俞冷冰冰的耳垂:“之前忙课题都瘦了,狠花老叶一笔,好好补补。趁着假多休息,嗯?小朋友你听见了没?”谢俞点头应了两句。

王杰希转头比了个小声的动作,叶修被他强制作息半年多,今天忙了没睡上午觉,正团在副驾驶打盹。王杰希探过身子请轻手轻脚给他系安全带,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心,把暖风打到他身上,还叫贺朝帮忙从车后递上一床小小的毯子。

而后这辆低调的车裹进北京的车流,带着特有的温馨气息驶入夜幕。

一小时后,叶修打着哈欠坐起身,不出意外的看见王杰希从车载的放碟的小柜子里掏出几个面包、蛋糕递出来。

“贺朝你选的什么位子……”

“我敢跟你保证这就隔着一个拐弯……”

“老王我们飘移吧,施个魔法!”

“叶修,蛋糕都堵不住你的嘴。”

评论 ( 3 )
热度 ( 28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