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藕饼】喧嚣与静候

摇滚乐手哪吒X钢琴家饼饼

大量饭圈撕逼内容有,感谢姐妹 @朝越亭 拯救我这个不会骂人的人。文理看上去特别软趴趴的是我的……

感觉ooc了。全程都是哪吒在帅(bushi)


喧嚣与静候

纤长的十指在黑白的琴键上轻灵的跃动,叮叮当当的奏出柔和的曲调。弹奏者指尖圆润,细看之下能察出不少老茧,显然是一位资深的演奏者了。但他指尖跳跃,曲调一转,却从柔和的多瑙河一跃而成了暴烈的火焰。而后他收回了手,伸了个懒腰,蓝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有些散乱的垂了下来。“啊——”似乎是有些疲倦,他打了个哈欠,合上琴盖蒙上布匹,溜溜哒哒的准备去给自己泡杯牛奶。

然后在打开门走向客厅时被音响里传来的巨大震声给吓了一跳。敖丙叹了口气,那躺在沙发里的人似乎从音乐声中艰难的听见了开关门的声音,从沙发后露出一只举起的手。敖丙看着那只手上戴着几个乱糟糟的戒指顶针,手腕上一圈金镯,懒洋洋的挥了挥,似乎是主人精疲力尽的招呼。“回来了?”敖丙握住那只软趴趴歪在靠背上的手,仔仔细细的把那一串各式各样的戒指摘下来,露出被小心隐藏在下面的一只细细的银色素戒。哪吒睁开几乎要粘在一起的眼皮“啊”了一声作为回应,一巴掌按上搁在茶几上的遥控器把电视关掉。敖丙觉得耳朵里还有重金属摇滚乐在回荡,跟眼前这个人一样的不讲道理,张狂又难以忘怀。

“起来,把妆卸了再睡。”敖丙攥着他的手把哪吒拉的靠坐起来,“喝酒了?”“没。”哪吒撑着头摆摆手,示意他把茶几上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先喝了,他自己灌了一口凉白开,被这空调镇着的液体冻了一个哆嗦,勉勉强强打起了精神。然后他的双眼就盯着敖丙,直把人看的鸡皮疙瘩都起来——敖丙搅了搅木勺子,抿去上面仅剩的一丝蜜糖,然后小口的喝去热腾腾的牛奶。“别看了,”他咬着杯口,声音闷闷的,“快去把妆卸了,你也不难受。”哪吒撑着身子一头歪在敖丙的肩膀上:“看着你醒醒神……”敖丙笑着伸手推了一下他的头,道:“你就贫吧……别把粉蹭我衣服上!”

敖丙看着他摇摇晃晃的溜达进卫生间,不一会儿就传出瓶瓶罐罐的碰撞声,他把自己丢进沙发里叹了一口气。自从哪吒出道以来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多少次叹气了。哪吒的父母都是唱歌剧的,标准的男中女高,从哪吒出生开始就接受音乐的熏陶,却在十五岁那年一头扎进了摇滚乐这个在父母看上去很“离经叛道”的领域,接着不到三年就把敖丙这个钢琴家拐回了家——是相当的离经叛道了,敖丙叹了口气。这是哪吒出道第三年,他二十一岁,朝气蓬勃,女粉丝对他相当的狂热,即便他如何想,也只能把那一圈素白的戒指藏在一手的炫目之中。“敖丙——我还是想出那个专辑。”他从沙发后趴下来,湿漉漉的额发蹭着他的脖子。“……你知道的,会有很大影响。”敖丙坐直了些,把被子放下,玻璃相触发出一声闷向,“但是——”他打断了哪吒的争辩。

“你为什么要去听别人说的话呢?”

“你属于你自己。”

哪吒看着他眼里亮晶晶的光芒,不由得笑起来。“轮到你来教训我了?”他凑过去,按着沙发椅背去吻敖丙的唇,“当然,也是你的。”敖丙伸手环住他的背,有些凶的去加深了那个吻。

两年前敖丙经由介绍加入某个乐团,由于他出色的简历一举成为钢琴首席,这就让原先要顺位而上的人极其嫉妒。乐团迫于其压力给敖丙安排了诸多工作,在某次演出时由于某些情况临场修改曲目,由于是新创歌剧,他没有完全磨合乐谱就紧急上台,出现了部分失误。由此引发舆论上对这个老牌乐团日渐低迷等言论的谩骂,更加上有心人背后的施压,乐团将他直接推到台前。他落入那个众矢之的,从一个高高在上的王子。

那段时间他的微博评论都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恶意,由于他没有很多的演出经验,在各种粉丝的眼里不过是个“漂亮的小白脸儿”再加上各种引导就变成了“耍大牌打压人的富二代小白脸”,这几项叠加,已经各种所谓的他的“黑料”洗脑包让大量的人对他产生恶意。

“真是笑死了那里找来的糊逼新手就敢往上放xx乐团这是收了多少钱啊”

“嚯楼上看来不知道人家可是龙族娱乐的小公子,人爱干啥可不就干啥吗”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这钢琴首席原来是xxx”

“我靠惊天大瓜楼上快扒!我就知道这敲木头一样的小白脸绝对不是什么好鸟!”

敖丙原先还把那些所谓的黑料当个笑话看看,慢慢的他就有些喘不过气来,索性卸载微博任人骂去。反正,反正,他想,用哪吒的话来说,废的都是他们的力气罢了,何必让自己糟心。毕竟“见天儿的就知道叭叭叭说的跟自己都是世界级演奏家似的,当他自己贝多芬在世吗?”李靖夫妻听说这件事后站出来为他发声,他家中龙族娱乐公司官博也出来反黑,但被引导后带出更糟糕的谩骂。

“哟呵富二代坐不住了来迫害我们哥哥了。”

“李家夫妻到底是被什么蒙了心啊,钱吗?就这破水平还说什么世界奖项。”

“百度百科都搜不到的大学,野鸡大学吧哈哈哈哈哈。”

敖丙知道有很多人在替他说话,殷十娘也急匆匆的坐飞机赶到他身边来照顾他、开解他,但似乎收效甚微。她恨铁不成钢的戳戳敖丙的额头,捏着他的面颊:“妈妈当年也被骂的不成样子,但他们能怎么样呢?又不能主导你的生活,你自己是什么样子你自己不知道吗?不生气了,妈妈帮你打他们,啊。”敖丙轻轻的笑,他知道殷十娘当年也被人骂过,在她剩下哪吒复出后。由于怀孕生子带来的水肿之类的变化,还有人在乐团巡演时给她丢菜叶子喊叫对女性的侮辱性言论,然后就被李靖抓出来教做人,当时那人还想动手,可是殷十娘本人黑带二段。这件事当时还上了新闻,引得诸多女性拍手称快。

而哪吒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刚从国外连夜回来,一落地满微博都是这件事的风雨,所有的恶意都扑向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他有些恼火,毕竟他是该最早知道却最迟听闻的人,但哪吒都不敢想象敖丙此刻会是怎样的心情。他包容却不代表他不会难过,言语不会让人受伤但不代表不会让人疼。

而哪吒绝对是不会让他疼的。

一点都不行。

他的官方微博直接点赞关于敖丙粉丝做的反黑合集,接着转发言辞激烈却未出现任何过度谩骂的微博,再自己努力忍住所有要脱口而出的词汇,以他目前能掌握所有的骂人不带脏字的技能“恳切”的对该乐团进行了问候。这一下事件再度发酵,大晚上的炸翻了锅。哪吒虽然出道时间短,但他曾在各种地下场、漫展之类所有能够由他表演的舞台演出过,也积累了巨大的粉丝群体,他的发声带来了对敖丙的助力,但也是新的风暴。大量黑粉齐聚他的微博进行谩骂,各种各样的恶意言论层出不穷,连带着他当初由于出柜和玩摇滚被家里责骂不慎受伤进医院的事情都爆了出来。

“不是我寻思哪吒的粉都是小龙虾吧,哪吒刚刚出道的黑料比他妈的城墙都厚都能选择性眼瞎,这届粉是真的牛逼老子服了嗷”

“恕我直言哪吒那也叫摇滚,我家楼下的鸡都比他叫得好听,别说,敖丙和他还真的是操屁眼的天生一对,都是凭着一张脸混音乐圈”

“楼上你真有点抬举我们音乐圈了,哪儿能啊,音乐圈不收这种货色”

“不是还说哪吒爸妈唱美声的吗,我听着嗓子真一点没遗传到啊”

“敖丙别碰瓷哪吒了我真求求,冰粉能不能学会独立行走不吸哪吒的血,传说过一个学校毕业就拿出来疯狂说,这波倒贴我真的服气”

“好好笑,敖丙什么时候要倒贴哪吒的人气了,世界级钢琴家需要贴你家一个摇滚小歌星?宁没睡醒?”

“世界级钢琴家,简直是我今日笑点我必须火速转发到我首页给我姐妹看看这什么傻逼。敖丙什么时候世界级了,你封的?”

“哪吒专辑销量百万周知,哪吒演唱会门票秒切周知,哪吒周边秒切周知,哪吒欧美榜top周知。对家能不能拿点实绩出来看看?”

诸多言论层出不穷,为了撕逼这些粉丝甚至还专门开了个话题。接下来的很多事情哪吒都没空去理会了,毕竟他习惯了,他在离经叛道中成长,见多了谩骂。但敖丙不一样,他往家赶的时候想,他就看到美好的世界就好了。

敖丙是团在家里的飘窗上时知道的这件事,申公豹给他打了七八个电话,一被接起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家乖徒弟的鼻音先赶紧把哪吒对冲动告诉了他:“徒儿,你让……让哪吒注……注意点……”敖丙在师父磕磕巴巴的言语中得知了经过,刚淡下去的眼圈又红了,更多的却不再是难过而是担忧。他急匆匆的给哪吒打电话,还未拨通就听见开门的声音。他站在一灯未开的房间里,披着一身厚重的黑暗,看着那个裹着一身红衣带着旅途疲惫的少年郎披着暖黄的楼道灯光出现在他的面前,仿佛带着太阳来点亮他。“别怕了,没事了。我回来了。”哪吒几步上前把他拥在怀里,稀碎的吻落在敖丙的额头。敖丙一喉咙为他冲动的责怪噎住,最终只是回抱了他。

“做你自己就好了,敖丙。”

“那些叽叽歪歪你一句也不用听。”

哪吒眼里仿佛裹着燃烧的星火,他说——“我陪着你。”那之后敖丙家中出面断了他与乐团的合作,在他好好修整了半年复出的时候哪吒抹掉花里胡哨的纹身贴,拢好了头发,拆掉了戒指,换了一身难得一见的西服。他站在他身边和着钢琴唱完了一首经典的男中音美声作品,他们在一片的质疑声中静默的拥抱,无视一切的喧嚣。

而现在,这句话由敖丙还给他。他们从来就是相互保护,相互扶持,他们是彼此的港湾与战矛。

哪吒三周年的新专辑一改当初的狂傲不羁的重金属摇滚,歌曲放慢放柔,除了几首是旧曲新编以外甚至都是钢伴情歌。大量粉丝不可置信的在微博评论区大喊,甚至还有黑子大声唱衰。

“哎哟哪吒终于在原风格混不下去啦?还翻唱原先的作品,大唱作人江郎才尽了!真好!”

“别扯什么换风格行吗,老老实实承认你家哥哥就是在摇滚圈混不下去了要来情歌这边逃难,很难吗?”

“嚯伴奏还是敖丙,我就说这俩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哈哈哈哈”

哪吒不置可否,在记者采访时面对各种言辞激烈的问题也只是简单带过,不久又在微博上被骂耍大牌等等。而后的格莱美提名更是掀起一阵波澜,粉丝喜大普奔黑粉大叫现在国际大奖也会收受贿赂。“看起来是真的红了啊?”金吒夹着一堆行程表给自家弟弟打电话,“微博上都吵翻天了。”“那关老子什么事,”哪吒那边传来一阵叮叮咚咚的钢琴声,“我现在最头疼的是接下来给敖丙写什么情歌。”金吒噎了一下,选择挂断非单身狗的电话。

敖丙在谱子上写下新的音符,端着杯子喝一口水:“哥哥肯定又挂你电话了,少欺负他们吧。”哪吒伸个懒腰去够他的头发,被敖丙笑着拍开:“去做饭。”两人的小区门口蹲守着大量的记者,微博上都艾特层出不穷几乎要把手机刷爆,而两人只是安静的相视而笑,裹着一身平凡的人间烟火。

任你窗外风雨喧嚣,我只要囿于爱的静默。


评论 ( 3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