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狐

神仙Kx狐妖漏

 @不可控黑鸦 


那是几百年以前的事情了。

哦漏披着藏蓝的披风窝在高高的屋顶,他把这高高翘起的飞檐伸出手去摸那些缥缈的云雾。那些云儿似是有灵性一般试探的缠上他的指尖,它顿了顿,像是仰起头一样看着他温柔的笑着,像小孩子一样雀跃的绕着他转了转蹭蹭哦漏的脸颊。温凉的温度蹭过自己的皮肤,哦漏浅笑着仰起头去看那碧蓝的天幕。

大团大团的云雾载着衣袂飘飘的仙人归来。哦漏眯着眼睛去看他,墨色的发丝在风中飘扬然后又被云雾一丝一缕的拢好。此刻的他却顾不得和那些云雾嬉戏了,那碧蓝色眼睛里只倒映着那一个渐渐靠近的身影。那人的棕色发丝高高绾起,大红色外袍牵扯着凌冽的风。那双眼睛里……一定也是自己吧。这么想着的哦漏眼底的笑意愈发明媚,墨发中忽的冒出了一对白色的狐耳。

那是几百年以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的KB也就是个刚刚位列仙班的小新人,那一次他被派下去处理一只作乱的妖兽。他落在苍翠的山巅,但那里的地面上满是鲜血,雪白的狐狸身上染满了血,那只他要击杀的妖兽虎视眈眈的看着那苟延残喘的男子,他死死的护着身后的母狐狸,或许是已经到了最后,他死死掩饰的狐耳狐尾都已经暴露在了KB的眼前。

KB怔愣了一下,他看见那母狐狸死死地把一只小狐狸抱在怀里,她已经浑身冰凉却极尽温柔的拢着那只哀哀地叫着小狐狸。那公狐狸向他投来求助的目光,他的背后,那妖兽已经扑了过来。下一刻,KB的剑牢牢地嵌进了那妖兽的胸口,那滴着殷红的血的嘴堪堪及到他的脖子边。可是……

他满脸鲜血,公狐狸冲他露出僵硬的微笑,他的嘴巴开开合合,他说。“哦漏……拜托……”KB满脸都是狐狸的鲜血,红艳艳的,还带着腥甜的气息。泛着……最热烈的温度。他身后的小狐狸大声哀嚎着,他怔愣的转过头去。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他的父亲,他的母亲,也是这样拦在他面前。他的母亲尽极温柔的吻过他的发顶,然后便是刺目的红。从那以后……他一辈子,都不穿红。

他僵硬的俯下身去抱起了那只小狐狸。“哦漏……?”他把小狐狸捧到自己的面前,碧绿色的眼睛对着那泛着水雾的蓝眼,“我们……一起走吧。”他埋在那蓬松的雪白毛发里,泪水一直烫到哦漏的心底。

那几百年前的一个血色的日子,哦漏就这样被KB不顾一切的带回了九天,带回了那冷清的楼阁院落。

那之后,一切都那样的理所当然。

哦漏可以自由自在的在那高高的楼阁之间游荡,把捆仙索滚成球玩、乘着云雾去晒太阳、爬到那剔透的琉璃瓦上去看天空。这么大的地方,只有KB和他。

对于那时候的哦漏来说,这个地方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有太多他可以去奔跑去游玩的地方。那些仙子都很喜欢它,每每来拜访这位新晋的神明的时候都会给他带来一些小玩意儿,但是他不喜欢。这些时候他都埋在KB的怀里或者扒在他的肩头,死活不肯到那些仙子的怀里去。对于这一点KB也只能无可奈何的揉他两把,点点他湿漉漉的鼻头。

天大地大,我只想在你的身边。

毛茸茸的白团子蹭蹭KB的脸颊。

 

时间又过去了很久很久,哦漏,也不是那个小小的可以赖在KB肩膀上的小狐狸了。

狐狸趴在屋檐上慵懒的甩着尾巴,KB这时候可以靠在他的身上,整个人埋到那乱蓬蓬的白色长毛之中了。“漏儿也马上要成年了吧?那个时候就可以变成人了……”哦漏懒洋洋的把尾巴扶到他脸上。

可是他完全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哦漏团成一团躲在自己的屋子里,他一身柔顺的白毛被汗水沾湿结成一缕一缕的。他痛苦的蜷成一团,眼前是重重叠叠的白影,但是……有一抹红色强硬的撕开了那些白色。他恍惚的想起了当年,那时候他的父母满身鲜血,把他死死地护在身后。那些鲜血和记忆交错闪现,他痛苦的翻滚着。

后来,KB捧起了他,碧绿对上苍蓝,他们额头抵着额头。KB说,哦漏,我们一起走吧。他记得他眼泪的温度,直直的烫到他的心底。他恍惚的抬起头,KB跪在他的面前。KB颤抖着伸出手去摸上他的脸,哦漏顺势仰起头去看他,下一秒他就被人颤抖着拥抱住。“KB……?”那人的头埋在他的颈侧,“对不起……我不在你身边……”哦漏突兀的笑出声来,他的指尖颤抖着,还带着刺目的红,但他却那样有力地拥抱住了KB。

“漏儿……?”KB的衣服上染上了血,都是他回来之前哦漏自己不小心弄伤的。他明明对于血已经满是麻木,但是这一次却是那样的紧张,那样的害怕。哦漏笑着扶着他的肩膀,额头再次抵着额头,碧绿又一次对上蓝色。哦漏那还未消去的白色狐耳蹭着KB的发丝,他的眼底满是温柔的爱意,“我走过来了……你呢?”

KB如同置身于血色的庭院,有人推开了那扇紧锁的门。他逆着光向他伸出手。

KB向他奔去。

他从血色里奔了出来。

他向前倾身温柔的吻上那因为化形而累的苍白的唇。

 

第二日,在他在下凡去之前,哦漏亲手披上了红色的外袍。

“你还是穿红色好看。”

 

现在的哦漏悠闲地晃荡着脚冲KB张开双臂,下一秒他被紧紧拥抱。

“我回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