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K漏】九十九次我爱他

其实就是传说中的无数次告白啦……对爱人只有一天的印象啥的。

一发大糖!所以下周末不更新了要期末了你们就靠着这七千八百多字等我回来吧。

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w


K漏·九十九次我爱他

01

天空澄澈的不含一丝杂质,单纯的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似得的他的眼睛。窗外的风柔柔的卷起米色的窗帘,把清浅的阳光投到窝在沙发里睡觉的少年人的面上,搁在腿上的硬皮笔记本的书页被缓慢的翻过去。

时光安静而美好。

大门被人轻手轻脚的打开,来人放轻了动作缓慢的换了鞋,几乎是挪到睡着的少年的身边替他盖上一床薄被。直到这时候他才慢悠悠的回过头招呼跟着他回来的另一位上到楼上去。明明是大好的午后,整栋房子却因为楼下沉眠的人而变得安静的可怕。

鞋底敲打着木制的楼梯的微弱声音在楼中回旋,跟随着前进的白发少年对此有些不耐的抖了抖耳朵。听到有人上楼的声音,这才有人轻手轻脚的推开房门出来打个招呼。而先进来的则是随意的点了头就急匆匆的把打算好好打个招呼的人扯到了书房。

“知道是什么情况了吗?白鼠,你说他是,他是真的……完全忘记了?”棕发的少年皱着眉,碧色的眸底满是难以置信,更多的则是丝丝缕缕的难过。白发的兽耳少年则随意的拉开了椅子坐下来,但是不停抖动的耳朵却昭示了他的心情并不是他所表现出来的那般闲适。他推了推眼镜似乎是在斟酌自己的语句,但最终还仅是深吸了一口气。

“他……真的不记得你了。明明对于其他人的记忆都毫无问题……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但唯一能肯定的是……”似乎是下定了很大决心,他才再次开口,只不过每一次吐字都极其艰难。“他哦漏QAQ,从今天起再也不会记得你KBShinya。哪怕再次认识,一个晚上,只要一个晚上。”

“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所有的你的痕迹,在他于清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全部都会消失。什么都不会留下。

“当然……他更不会记得自己是你的恋人。”

伊丽莎白鼠还想接着说些什么,却被人挥手打断了。棕发的少年逆着光站在他的面前,飘飞的窗帘伸展开来如同一双羽翼。他沐着午后温暖的阳光微微笑起来,眸底满满当当的都是自信与骄傲。

“那又有什么关系,就当做每天都是初恋,每次都是最初的告白。”

“管他一千次一万次,我都会让他重新喜欢我。” 

他笑着推开书房的门,溜溜达达的下楼去给午睡初醒的人倒上一杯温凉的开水,坐在桌边侧着头看着人结结巴巴的道谢。伊丽莎白鼠撑着走道的栏杆俯身看着客厅,眼底是些微微的不安。明明已经说了哪样自大的话啊……可你为什么还是这样小心翼翼?套着睡衣的A路人懒洋洋的挪过来揽住他的肩膀,“有什么好担心的,那是KB啊。”

说的也是呢……他转过头去,看着KB当真像一个初恋的少年,微红了面颊撑着桌子说出告白的话语。他眯了眯镜片后浅蓝的眼睛,看着哦漏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着话,最后还是低着头闷闷的应下说试试看的样子。是啊,那可是KB和哦漏啊……即使是完全忘记,也是能够全心信任和爱着的吧?

我期待着……

 

02

时过境迁。

少年早就变成了青年,从一个学子变成一个老师。

哦漏在清晨就赶到了学校,急匆匆的跑上楼去推开阅览室的门。他进门的时候不由得心虚的四处张望了一下,在发觉另一个搭伴的老师并不在的时候缓缓地舒了一口气,一下子瘫在柜台后的座位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早就过了正常图书管理员的到岗时间,原本以为这一下可要完蛋了……

他正对面的是这一周被还回来的书归成的满满一书架,原本应该只有一两本的书架如今满满当当,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可是……又有两个小姑娘嘻嘻哈哈的走过来还书,有一个正打算往书架里塞就被另一个扯住了袖子。两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不知说了什么一齐转过头来看着不明所以的哦漏一起笑起来。

较高的那个努力踮起了脚把一排书中两本较小的书拎了起来,先横着塞进一本带着些红色的书脊的书再把两本书放下,这一下原先有些不明所以的图案好像一下子清晰了起来。原先只觉得这些颜色杂乱的让人难受,如今被这两个小姑娘刻意的一调整,这整个图案瞬间明晰。图书馆即使藏书再多也没有那么多大红的书脊,这人便用一些夹着红色的磕磕绊绊的放出了一句话。

深情款款工程量也大的不行,但是这一下子哪能看得出来啊……他低下头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又瞥了一眼那杂乱的书架,得了,有的忙了。正当他打算起身的时候却恰好有人拿着书走了过来,他无奈的又坐下,刚刚翻开书本想要寻找图书馆的条形码却被先递了纸条。哦漏有些茫然的抬头去看,借书的女子只是笑,“是别人给你的。”他也就先收了下来。

打理好东西后再一撇那纸条,他的眼神就定住了。

纸条上的字体熟悉又陌生,语气温柔。“太着急来了又没吃饭对不对?抽屉里有牛奶,还有面包。餐巾纸也放着了,知道你担心招来虫子。”就连这些话语都是这样的熟悉,但是……说这话的人,又是谁?哦漏拉开抽屉,妥帖地放好的牛奶和面包甚至是凉到恰好的温度的。他又瞥了一眼满满当当的书架,脑海里好像有什么模糊的影子闪动着。

他看见三三两两走过来的借书人,有些人喜欢从别人借过的书里寻找些有趣的,哦漏本该高兴他们能替自己带走一些,可是又不免的有些烦躁。他只能低下头咬了一口面包,对待拿着书过来的人自然而然的有些没声好气,但是他自己却又为自己的态度而皱了眉。仅仅只是被拆开而已……我到底在……

借书的人排着的队伍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长了……哦漏有些焦急的想要去看对面的书架,可是面前的人却让他不得已的把视线放在电脑屏幕上。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这短短十几分钟里连续刷了多少的条形码,终于在微笑着把眼前小姑娘的书递回去后长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一支玫瑰突然被递到他的面前,捧着书的小姑娘踌躇了一下将红着脸结结巴巴的开口:“今,今天早上有个哥哥麻烦我给你的……他说叫你站起来去窗户那边……”

窗户吗……?他无奈的揉了揉额角,若不是小姑娘眼睛亮闪闪的一直看着他,他还当真不想起来走到那一头的窗户边上去。起身的时候他又下意识的看了看面前的书架,原先他认为的被拆散的I LOVE YOU却被拼成了另一些字符。他愣愣的站在那里,从那些破碎的蓝色之中勾勒出自己的名字,右下角则是他不认识的名字。

KBShinya……?

脑海中似乎有什么要冲出来,惹得他太阳穴突突的跳动。甩了甩头走到窗边,他扶着窗台往下看。楼下的空地上人来人往,一如往常,但是身后的小姑娘目光灼灼,炽烈的让他不由自主的定在原地,捏着那支玫瑰随意的把玩。风扰动一室书香,一片寂静中楼下突然传来极大的起哄声自然是极其引人注目。

他有些不高兴的往楼下看去,却猛地定住了眼神。那个被人群簇拥着的棕发青年捧着大束的玫瑰仰头冲他微笑,哦漏在看到他的时候脑内却突兀的疼痛,耳畔像是有什么人在大声的呼喊着什么。他有些失神的站在那里,指间的玫瑰悄然滑落,砸在KB怀里那一束花枝上。人群的起哄声越来越大,哦漏却只是怔愣的站在窗台前,耳畔的嘶吼中隐约能听见的只有笔记本三个字。

他有些僵硬的低头去看楼下的人群,捧着玫瑰花的青年人微笑着举高那一捧玫瑰。“哦漏QAQ——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KBShinya……?”哦漏几乎是呢喃着说出这句话,眼底好像有什么一闪而过。尽管是第一次见到——哪怕是有着极致的熟悉感,哦漏微笑着微微向前倾身,他说。

“好啊。”

混在人群中静默的立着的斯雷嘟拉了拉帽檐,一本硬皮笔记本上又多出一行因为单手捧着而写得有些歪扭的字迹。

——第九年第三千二百七十六天。记录人斯雷嘟,KBShinya的第三千二百七十六次告白。

拜托了几十个人把图书馆的还书架塞满来说我爱你,其间还改了名字,不知道请了多少人帮忙……自己在图书馆底下抱着花仰头向人告白虽然不知道脖子累不累,不过漏漏似乎有什么状况出现了……可能是有一点点记忆了?他把我之前拜托小姑娘送给他的玫瑰扔到KB怀里了。

这样的记录在这本本子里已经有一千多条了。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便有七八个本子分着记录了起来。若是仔细的、一条一条对比着看就会发现KB这三千二百七十六天所有的告白方式全部都不一样。他当真实现了自己当年对白鼠说出的话。他说他会让哦漏重新喜欢他,哪怕每天都是第一次告白,他也会做到。

可是现在他做到了,哦漏呢……?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漏漏一定会想起来的。会把所有所有,全都想起来。”KB在人群散去后捧着花束三步两步就要往楼上的阅览室跑过去,但是他在路过斯雷嘟身边的时候停下了脚步。他微笑着,依旧是当年的自信与骄傲。

斯雷嘟沉默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的拐角,他才艰难的提起笔慢慢的写下一行字。

——我觉得他该累了,可是他依旧是那样。或许他是累了,但是爱就是他最大的力量吧。

因为他们有爱,所以他们永远不会绝望。爱就是他们最大的力量。

 

03

因为爱,所以我们无所不能。

由于今天早上的告白,哦漏的耳畔时不时的回荡着什么人的呢喃,而他能听清楚的仅仅是笔记本三个字。所以他此刻也就窝在松软的沙发上翻开那一本不知为何但潜意识里要求着要带在身边的老旧的黑色硬皮笔记本。

他的指尖抚摸过被人重重地写在扉页上的文字,明明是他自己的字迹可是他却什么也不记得。耳畔似乎有少年的声音响起,脆生生的但是却在风中模糊了。虽然不知道他所说的是什么,可他依旧温温柔柔的笑起来。厚厚的笔记本被翻开,仅是一眼就再也移不开视线了。那是他自己的字迹,但那落款的日期却是……九年之前。

“我是哦漏QAQ,今年高二。大概算是什么优等生……?算了这个不重要。我有一个恋人,记住,有一个恋人。

他叫KBShinya

一定要记住,绝对要记住他啊,明天的我。可能你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但是请先记住这个名字。

现在我要告诉你,你的记忆正在不断地丢失。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对他与我的一切完全没有印象,什么时候回完全忘记我爱他这回事,所以我开始写日记。请保护好着这个日记本,永远不能丢掉它。因为这大概会记录着所有的我的记忆吧?因为有他的痕迹所以会被丢掉的吧?

所以绝对不能丢掉它啊,如果没有它,你就不可能变回原来的样子站到他面前了……那个笨蛋会每天每天和你告白直到放弃……不,他不会放弃的!所以不要让他每天试下去好吗……他每天都在努力,所以我也要努力啊。

你对他只有一天的记忆,每天睁开眼睛就会完全忘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样做下去会不会有结果,但我知道没有努力过,那才是真正的遗憾。所以请让我,不,我们一起。和这莫须有的、妄图篡改我们的爱情的东西抗争下去。”

少年人字字句句力透纸背,每一次下笔大概都是自己最大的决心了。哦漏皱了眉一页一页的翻下去又一次又一次的心惊。自己的记录每一次都简短的不行,但每一次都在遵循着扉页上的自己的话语,尽自己的全力去记住,尽自己的全力去告诉明天。可是直到如今,他也没有成功过。

自己耳畔回荡的话语,大概就是自己最初的执念吧。快要九年了,但自己听到的依然清晰的如同昨日一般。

他一页一页的翻下去,自己所记录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毫无印象的。这些东西对他来说本该像是看别人的故事一般不为所动,可是他却落下了泪。绝不单单是因为自己一次又一次无望的尝试,更因为KB每日每日不同的告白方式。他一天一天,当真如高二时的自己所说,一天都没有落下,每一天都在尝试着。

他慢慢的翻过薄薄的笔记本,就像他们是千斤重的石头制成的一般。他越往后翻,越多的就是他自己的一次次主动的追寻。他想要再往下看的时候门口传来了路人的和不知是谁的说话声他便匆匆忙忙的合上笔记本,脱力似得砸进身后的沙发里。他眨了眨泛着涩意的眼睛听着渐进的脚步声翻个身合上眼睛还不忘把笔记本牢牢的抱在怀里。

耳边有人轻轻的笑声,那人还抬起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还是这么喜欢在沙发上就睡着啊……漏漏。”身上被盖上保暖的薄被,记忆里似乎有什么被撕裂开来——哦漏疼的挣扎起来,下一刻就被人捞进怀里轻轻地拍着脊背,耳畔是他温柔的歌声。“别怕啊……我在的……漏漏,我在的。”他慢慢地安下心去,明明原先只是打算装睡而已,此刻却踏踏实实的合了眼陷入安眠。

KB半跪在地上把哦漏搂在怀里,呼吸之间满是怀中人熟悉的发香。“好久没有这样踏踏实实的抱着他了。”他叹着气,路人站在他的身后眼底暗潮汹涌。路人自然是知道他的累与辛苦,这些从他们几个互相传阅着的厚厚的笔记本里就可以看出来。明明知道哦漏记不得他前一天做的所有事情,他却依旧坚持着每天换一个方式向哦漏告白。一丝一毫都没有重复过。他叹着气拍拍KB的肩膀,“我去帮你倒杯水吧,你在这他反而睡的比以往安稳的多。”他原是无心说的一句话,没想到KB猛地回过了头看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都没有好好休息吗?!”声音放得很轻,但是路人却能从中听到慢慢的担忧和些许的怒意。奇然披着外套晃晃悠悠的从楼上溜达下来,懒洋洋的趴在一边的桌子边上嘟嘟囔囔的开口:“漏漏最近每天晚上都熬到很晚,催他睡觉的时候他还很暴躁,似乎像是为了什么……绝对……不能睡着……”他越说越慢,最后一下子瞪大眼睛坐直了起来。

整个客厅安静的似乎只剩下了哦漏的呼吸声。

而被三个人关注的重点人物此刻翻了个身, KB赶忙伸出手去护住他。而他迷迷蒙蒙的睁开了自己海一般湛蓝的眼睛,吓得KB马上动手就要把他放回沙发上,而正是这个时候哦漏伸出手抓住了KB的衣领。

“KB……别离开我……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去记住你……”他伸出手出把自己整个人埋进那个温暖的怀抱,肩膀微微的耸动着,肩膀那一块的衬衫迅速被什么润湿,KB觉得自己的整颗心在那一刹那就被温暖,原先的疲惫都瞬间被抹得一干二净。他爱的人在他身边伸手拥抱自己,说着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话……

“我会很努力……所以你千万不要……放弃我啊……”

他伸出手去紧紧拥抱了对方,眉眼弯弯全都是笑意。“我怎么会放弃你啊……”

我怎么会舍得放弃你啊……我亲爱的。

 

04

夜色渐深。

哦漏静默着站在自己的窗前看着天色渐渐暗下来,城市之中亮起的星火照亮他的眼睛。打开的窗前柔顺地垂着的窗帘随着夜风起伏,摊在桌角的笔记本被翻过几页。“什么叫做……熬到零点之前一定会睡着啊。”他捏着桌角,嘴角挂着嘲讽的弧度,“挑战失败是吧……但如果我并不是待在家里……而是在奔跑呢?”

即使是天神,也没有办法篡改,人应该会有的一切吧。

更何况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所谓天神。

“既然下定了决心去结束这些东西了……那便去做吧。”他拾起被随意丢在床上的外套推门出去,迎着路人惊异的眼神推开了自己房间另一边的那扇门。它已经有些时日没被打开了,有些灰尘堆积在桌子上。哦漏走过去拿起一个搁在桌上的小盒子,小心翼翼的吹去上面的灰然后妥帖地放进口袋,之后他转身冲着路人微笑起来。

“因为我们有爱,所以我们无所不能。”他眨眨眼,看着路人的眼底慢慢燃起绯色的火。“即使没有真正的想起来,但我决定要去这么做了。对比只是简单地熬熬夜的话,这么做成功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吧?”他微笑着看着路人比他自己还要激动,急匆匆的跑出房间登登登的跑下楼招呼窝在楼下看电视打游戏的几个人。

这座房子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吧……他系好外套上的扣子,俯下身从那张书桌上拿起一个精巧的相框拂去上面的灰尘露出两张笑脸。一个是KB,另一个是他自己。他凑过去吻了照片中的人,睫毛轻颤着扫去最后一丝细微的灰。“你说的是对的……他努力了,我们自然也要学会向这些莫须有的东西抗争,总不能让他一个人抢了功劳吧?”

哦漏转过身溜溜达达的往外走,他的话语中含着满满的笑意。

“无论是多少次,只要是哦漏QAQ,只要他是KBShinya。”

“哪怕是跨越一个时空、逆着一个世界,我都会喜欢你啊……KB。”

 

五个人在街道上奔跑着,深夜的街道上人已经很少,但即便是这样他们这几个奔跑着的人也格外的引人侧目,更别提还有街旁的居民楼上因为好奇而出来看的人们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呢?哦漏大步往前奔跑,眼底有什么东西越来越明亮。

衣服口袋里的盒子晃晃悠悠的,被装在里面的东西相互叩击发出微不可闻的响声来。哦漏脸上挂着笑意,眼角却逐渐湿润。他的眼前模模糊糊,只能凭借着意志和本能向前奔跑着。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分针离12的距离越来越近……

不可以!

不可以!!

不可以认输的……哦漏!

他咬破了舌尖,任由腥甜的气味在口腔里弥漫,他以此寻求眼前哪怕多一分钟的清明。约定的地点已经越来越近了,坚持住啊……

发觉出哦漏的脚步越来越慢,人也像是马上就要倒地了的样子,跟在他身后奔跑的奇然一个箭步冲上来抓着哦漏的手腕就往前冲。他们在和时间赛跑,但是更多的则是哦漏的自我的斗争。赶上来的嘟嘟有些焦急的看了看哦漏有些迷茫的眼睛,他咬了咬牙牵起他的另一只手。我们不能替你做些什么别的了……我们只能把你带到他的面前。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了啊,漏漏。

哦漏在清晰与迷茫间挣扎着,每当他想要合上眼睛的时候,耳畔就会响起自己的嘶吼。不可以睡——不可以——他知道那是三千多天以来每个夜晚的自己的不甘,眼神只要略微迷茫就能隐约的窥见这一天一天来的KB的告白。

即使模糊的不成样子,但是已经足够了……

有假装偶遇强行告白的、有玩情怀递出小纸条让他随着他的脚步寻找记忆的、更有在学校的汇演上扮演骑士来解救自己的时候半开玩笑地说出的告白。成百上千次,他站在自己的面前向自己微笑,眼里赤诚的爱意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就像是……现在这样。他站在自己的面前手足无措的僵硬的站立着,可是那双定定的看着自己的碧绿色的眼睛里啊……燃烧着一团不灭的火。

哦漏抖抖手腕示意奇然和嘟嘟放开他,而后他就挂着有些脱力的笑容伸出手上前一步去拥抱了KB。在踏踏实实的拥有那温暖后,哦漏把下巴搁在KB的肩膀上,侧脸贴着KB的发梢。他眨眨眼睛,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滑落下来将那些棕色的发丝染得水润。城市上空骤然响起的是教堂十二点整敲响的钟声,哦漏捏紧了自己的手,将那白皙深深地捏出红痕,指甲嵌入皮肤,力气大到甚至有温热的红从创口中流淌下来。

他紧紧拥抱着KB,把那三千多天来的坚持汇聚在这一刻。

他拼尽全力的微笑着,努力让自己眼前的世界一片清明。他慢慢的站直身子扶住KB的面颊,海洋对上陆地,碧蓝对上翠绿。哦漏凑过去吻了他。

“KBShinya……我喜欢你……”哦漏慢慢的倚在KB的身前,他伸手摸向自己的口袋,把那个小盒子举到了KB的眼前。他用尽了自己的力量仰起头去,嘴唇扇动牙齿轻磕,同时那盒子的盖子也被轻轻的打开。

“和我,结婚吧。”

KB的眼里印着的是哦漏放松睡去的面容,他揽着哦漏的腰,另一只手稳稳的托住那个小盒子。戒指反射的光芒几乎要点亮整个世界。哦漏手臂上的伤口涌出殷红的血液,在一片安静之中落在地面溅起水花的声音大的像是世界震颤的轰鸣。

 

05

窗外的天空澄澈的不含一丝杂质,柔柔的风卷起柔软下垂的米色的窗帘,把清浅的阳光投到安静睡觉的少年人的面上。他一头黑发散乱在浅蓝的枕头上,面色苍白几乎没有血色。但是他的唇角挂着温柔的笑意,露在被子外的一只手腕上缠绕着层叠的绷带,当然了,更引人瞩目的是他的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在冬日清浅的阳光下散发着清浅的光辉。

时光安静而美好。

KB守在哦漏的床边,他的眼底是一片青黑,但是他依旧坚持着守在哦漏的床前,尽管他已经将近九天没有怎么合过眼了。即使有偶尔的小睡,但也都是浅眠。只要他一闭上眼睛眼前就是哦漏苍白的面容和温润的笑意,还有那句在耳畔回荡着的。

“我们结婚吧。”他俯下身在哦漏身边低声地说,因为没有好好休息嗓音显得有些低沉和沙哑。

“漏漏,我爱你。所以快点醒过来……好不好?”萧忆情端着一碗温好的粥推门进来的时候恰好听见这句话,不过他也见怪不怪,这句话KB每天都要念叨几遍,到了今天九十九次肯定是凑够了的。他把粥搁在哦漏的床头柜上刚想回头叫KB吃点东西去休息,可是他却看见了。

睡美人睁开了他海洋般的眼睛,他抬手握住KB搁在自己身边的手。

“我也……爱你。”

哦漏屋里两个窗户都大开着通风,这时候恰好有风吹起米白色的纱帘,窗外澄澈的天光铺洒进屋,仿佛这个世界在艰难的风雨后把所有的温柔全部投进了这间屋子。

萧忆情随意的瞥了一眼床头的台历。原来已经第九年整了啊……三千两百八十五天,三千两百八十五次告白,当真是一次都没落下。

大概是这两个固执的家伙最终感动了世界吧……

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赋予人类最为强大的力量。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