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不可平

无人存在的星球上,树的死亡会有声音吗?
我想在白天找月亮。

【moonlight】冰上之国

王胖排瓜上线并且打算持续很久再下线!重点是瓜所以给他多打一个tag!隐约的打牌和阿镜上线!祭殇爹爹以及篥三人依旧有隐约的存在感!烤鱼再次上线!距离ML全员花滑还有?章

 @祭殇_潜水不摸鱼(¯﹃¯)  @西木团子栗  @五竹 即使只有名字!我也要!艾特! @碳烤大咸鱼 来呀,快活啊。


第六章 准备

他们迎着暖风走在街头,樱花盛放的季节里,道路两旁都落了一层浅浅的樱粉。因为好不容易出国一趟,祭殇也由着他们从行程里挤出一天来在城市里头晃悠。此刻他们正在歇息的酒店周围的林荫道上乱逛,呼吸间满是清浅的樱花香。这样的场景在国内是很少见的,因为即便国内有,也都是零星分布,也没有开得这样盛的。

KB摸出耳机塞给哦漏一边,他调出音乐。哦漏的眼睛在听到前奏的时候就亮了起来,像是宝石又似阳光下粼粼的海面。这是……他的曲子啊。KB看着他的神情略显得意的晃了晃手机,“我给烤鱼打过电话了,本来只是想问一问你自己打算走的风格究竟是什么样的系统,结果一不小心发现了意外之喜。”

他的手机里目前放着的《清音》一曲,是由哦漏自己作曲,本来打算在几年前搬出来的,结果却因为灵感的缺失而不了了之,但KB在听过一次后惊为天人,立马就敲定它来做哦漏本赛季的短节目。他几乎是立马就把曲子发给了熟识的扑克——PoKeR,在国内以‘秒’系列闻名的一名作曲家。在拜托他将曲子重新组编后,KB又迅速联系了服装设计师阿镜。按照从烤鱼那里听来的哦漏给自己曲子做的一个文案的底,请她设计一套符合这首歌的主题的衣服。

而最后,他拨通了西瓜的电话。“你也知道,他在国内是比较有名的擅长较多乐器的演奏家,我个人认为这一首用上些民族乐器会比较合适,就想起来拜托他了。”KB耸耸肩,他此刻正偷摸着吃一根冰棍,“唔……我比较容易胖控制体重不容易——你觉得怎么样?不然过去试试看?”哦漏思考中点点头,但看上去并没有把他的话听到耳朵里。这些从他手指时不时摆动一下的动作里可以看得出来,他完全掉进动作的设计里去了。

KB在旁边看他晃悠,时不时拉他一把免得他撞到什么,又不由得想起和烤鱼在电话中的谈话。他看不见电话那头的烤鱼的面容,但他能想象得出那个蓝发的女子站在洒落这温暖阳光的窗边露出骄傲的笑容。“漏漏的话,我一直觉得他在这些方面上是个天才,他能够很好的把握住敲击人心的情绪。所以我觉得编舞这方面可以让他自己来打个底……说起来,他之前还自己编过曲子呢。”

他知道哦漏曾经练习过近十年的小提琴,这在他们这些离开冰就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好干的人里头还是比较有名的,更何况他还拉得不错。说起来他好像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是在第一次和萧忆情一起拜访西瓜的时候,也是因为小提琴。“那倒是不意外,他拉小提琴这事情连路人都知道。不过拿来做节目的曲子……我倒是想听听看。毕竟我还在为他这赛季的选曲苦恼——我连好不容易能吃的冰激凌都吃不下了!”

烤鱼在电话那一头放肆的笑,是KB能够想象的明艳灿烂,蓝色的短发被风扬起来,红框的眼睛笑的几乎要从鼻梁滑下来。“还好我这里还有备份,不然你问漏漏他估计都要不记得这一回事了!他那时候想的故事我记得是满悲情的……你等一下,我先把曲子传给你,你听着我给你说。”烤鱼先是皱了会儿眉头,表示时间太久已经记得不太真切了,而后她才有些磕巴的说出这个故事。

“大概就是一个很帅气有名的公子,热衷于奏乐,长大后遇见了倾心的女子。但好景不长,皇帝选妃把姑娘选走了,他向家里请求结果被拒绝了,就跑到哪儿去了……我记不清,后来就是他也因为才能进宫了。两人相互心悦但是……嗯,皇帝那啥,你懂,姑娘不堪忍受进了冷宫,公子也摔琴而去,再无以后。”

KB开着笔记本听曲子,伴着烤鱼慢悠悠的语气,在听到最后的时候心底竟然涌起一股可惜来。但可惜的就是这首曲子是小提琴拉出来的,并没有那么低沉和缓的感觉。“我真的觉得这个不错啊……我觉得你要不要再翻一下,说不定我连这个赛季的自由滑都解决了。”他带着些打趣着说,指尖一下一下的敲着桌面。烤鱼也笑,但在最后还是叮嘱他要好好带着哦漏,不然她和他没完。KB知道这是烤鱼带他这么多年放不下了,当初银临去接手另一个选手的时候也是和他念叨了一大堆。

“啊,放心好了。我肯定不会让你有追杀我到天涯海角的日子的。我会让你在高高的看台上看他创造一个他记得王朝,让人们说起他的时候都带着向往的。”他放下手机看窗外云卷云舒,就像他现在和哦漏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碧蓝澄澈的天幕一样。

“那就去看看吧,刚好排骨最近也在那边。他们王胖排瓜三个最近好像有巡演在那儿。我听说你最开始的舞蹈老师是排骨来着?”KB自顾自地说,他也没打算让哦漏应声,结果他身边的人摘掉了耳机把祭殇催促的短信递给他看,一边微笑应了一声好。KB那时候眼睛都要亮起来了,立马翻出手机退了机票转而换成了Y国的一个沿海城市。

很久以后,和KB混到足够勾肩搭背打游戏的哦漏才知道那时候的KB并不是对他的曲子和难得练上一次的形体而积极,而是……这样他才有理由逃掉冰协里大大小小的问候和来自五竹和团栗接下来有关透露自己现在教练身份的一系列发布会和路人计划的“moonlight”组合的商演。说到商演——在哦漏结束世团赛的最后一场节目的时候他就接到了经纪人话多的电话。和KB一起的,本年度SOI大型商业演出的邀请。

现在他们托着箱子跑在机场的候机室里,KB居然在快要迟到的间隙忙里偷闲给西瓜发了个信息让他来接机。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签了最快的那一班——也幸亏那一班还有位子给他们两个,这也导致他们此刻要在候机室里一路狂奔来赶飞机。但所有的花滑运动员都有较好的体能,这也使得两人能够迅速地跳下出租赶在检票停止前爬上飞机。

哦漏在飞机上的几个小时睡的迷迷糊糊,但却在即将落地之前睁开了眼睛。他看着白茫茫的云层就像是很多年前他在台下看KB张开双臂,白色的衣角飘舞,柔软的像一捧雪,又广阔的如同天幕。可是这时候这个看上去遥不可及的前辈却坐在他的隔壁,带着大红色的眼罩呼呼大睡。这有这个时候,他才会恍然觉得他不过是大学刚毕业的年纪,还是个大众眼中的大男孩,即便他在自己的领域已经是个站在神坛上的人物。

漂亮的空姐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在广播里诉说着马上就要落地的讯息,哦漏看着旁边的人迷迷糊糊的摘掉眼罩爬起来,他摊在身前的笔记本上是他潇洒的笔迹,写着他曲子的简洁的文案。那些破碎的词句被他扩写的更加完备,剧情也起起落落更加揪心。“满意不?感觉能滑出多少?先说好啊,滑不出百分之百我就把你打扮打扮丢到你的粉丝团里。”KB伸了个懒腰,看着窗外逐渐清晰起来的建筑物。“我家姑娘可都是优雅大方的。我还是有点想问你的耳钉不是送给人家姑娘了吗?”

哦漏反问他,那耳朵上本该空着的地方已经换上了另一个红色的耳钉。“这个啊……我有很多套,但是颜色的深浅都不一样。”哦漏敢发誓给他并不能从中辨别出什么细微的不同,并且教练的这一行为让他想起了当年被迫观察烤鱼的口红颜色的悲惨历史。KB也懒得理他,在飞机刚打开舱门的时候就拖着哦漏挤了出去。毕竟他们不能把某个曝光率比较高的公众人物丢在接机的人堆里引起混乱。

他们拉着行李走出去的时候就看见了某个站在人群中异常显眼的星际网红。他的发丝浸润着阳光显得更浅了些,隐约的泛着些许的粉色,但是与那双漂亮的碧色眼眸放在一起,就多了些夏日冰镇西瓜的清爽。

“介绍一下,我国知名演奏家,西瓜JUN。”KB熟稔的搭着西瓜的肩膀,三个人肩并肩往外走,其间西瓜还被不少姑娘爷们拦下来要了个签名。并且这时候他还要得意的撇KB一眼来炫耀他的粉丝的乖巧。特别是在不给他取‘小公举’这样的外号的前提下还会喊‘西瓜西瓜,四米八八’这样的口号。而哦漏此刻却抬头往外看,排骨倚在轿车的门边和探出头的王胖子一起冲这边打招呼,蜜金色的眼睛在看到哦漏的时候带了些教师的赞许。

“怎么样,准备好了没?在编好舞之前,你就好好和排骨一起混吧。”KB的声音里带着笑意,有些教练的叮嘱,更多的是平辈友人间幸灾乐祸的调侃,“我可是要和西瓜一起去找漂亮小姐姐的人。”王胖子禁不住翻了一个白眼,下一秒就被KB的文案糊了满脸。“开车啦再不开我觉得要上明天的地方新闻了!”

车辆开动后哦漏觉得自己仿佛上了一辆假车。他一点都不想明白在胖子的谜一样的车速下还能谈笑风生的人之前经历过什么。不过……他看着窗外绿油油的新芽,伸出手仿佛接住了澄澈的天光。

他们的未来,握在他们的掌心里。所有的辉煌即将拉开序幕,就像接近午时的太阳,要泼下最淋漓酣畅的光芒。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山海不可平 | Powered by LOFTER